广誉远牵手光大银行阳光本草岐黄计划

2020-09-15 11:58:48 和讯 

  

广誉远牵手光大银行阳光本草岐黄计划

  9月14日下午,中国光大银行 “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在北京光大中心隆重发布。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仝小林院士、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60008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医药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发布仪式。

广誉远牵手光大银行阳光本草岐黄计划

  发布仪式上,光大银行与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600332,股吧)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以岭药业(002603,股吧)有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医药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下+线上”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聘请仝小林院士为中医行业特聘首席专家,并向到场嘉宾赠送了光大银行“岐黄信用卡”礼盒。

  这是在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光大银行举办的第一场全国性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是落实国家领导人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当前中医中药事业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的重要举措。

  据悉,“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由光大银行为中医药行业量身打造,是光大银行“打造中医药领域特色银行”战略决策的突出成果。方案正切中医药产业链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覆盖中医中药全产业链,由八大类别、12个金融服务子方案组成,旨在全方位支持中医药企业发展。

广誉远牵手光大银行阳光本草岐黄计划

  会上,广誉远董事长张斌作为中药企业代表发言。他指出,“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将有利于提升中医药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对于推动中医药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期待通过光大银行‘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发挥广誉远高品质中医药服务的特色,共同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闭环生态圈’的建设。

  近年,广誉远与光大集团的合作不断深入,除了传统金融服务合作外,先后联合光大银行太原分行为银行客户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与光大旗下嘉事堂(002462,股吧)药业开展线上线下深度合作。张斌期待,下一步与光大银行开展私人银行客户健康信用卡联名卡、光大永明健康保险、健康药筹险服务等合作。

  作为近500年无断代传承的中药企业,广誉远以复兴传统医药为已任,坚持实施“全产业链高品质中药”战略,以“精选道地药材和传承古法炮制”为基石,上游建设珍稀药材产业基地,中游建设中医药传承基地、生产基地和科研基地,下游建设广誉远国医馆、国药堂等中医药文化传播基地,生产具有切实疗效和养生效果的高品质中药,重塑中医药文化的自觉和自信。

  在战胜新冠疫情斗争中,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安宫牛黄丸等优质中药被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冠诊疗方案和《哈萨克斯坦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1号专案》,为几千年的中医药正名。在此关键时刻,广誉远作为一个老字号中药企业,安宫牛黄丸鼻祖,肩负起历史使命和社会担当,第一时间制定安全复产方案,确保防治新冠药品的稳定供应。与此同时,协调资源向红十字会以及湖北、山西及哈萨克斯坦等疫区捐赠安宫牛黄丸、龟龄集等药品累计价值约1000万元,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谈及中医药行业的未来,张斌充满信心,他说:“我们相信,随着光大银行这样充满家国情怀的行动,中医药产业一定能够更为主动担当起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把中医药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转化为守护人民健康事业的坚强卫士,为推动中医药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