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网络安全周|申请网贷需先汇钱?诈骗!

2020-09-16 09:23:29 和讯名家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14日至20日举办。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有关规定,提升投资者网络安全意识,安全防护技能和安全防护水平,根据上海证监局通知要求,巨丰投顾即日起至9月23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及配合做好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

  巨丰投顾作为一家有担当、持有正规合法牌照的专业投资咨询机构,通过在巨丰财经网(博客,微博)(www.jfinfo.com),投顾邦APP,好股票APP,巨丰投顾微信矩阵,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以专栏、专题等系列宣传形式,向亿万投资者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努力提升投资者网安素养和风险防范。

  案例

  9月4日,建阳区公安局将口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网贷办卡类诈骗案件。

  当天中午,建阳区公安局将口派出所大厅走进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怀疑自己正遭遇诈骗,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值班民警询问后得知,男子姓张,当天上午他在家中用手机在“安逸花”APP平台办理网络贷款8万元,平台快速审批通过,正当张某等待8万元贷款到账的时候,“安逸花”平台的客服来电,声称张某的银行流水不达标,需他先汇入1.6万元入平台账户,并表示之后平台会将1.6万元转回张某账户,如此操作就能形成流水,就能“达标”。需要转这么多钱给一个陌生人,张某心里犯了嘀咕,决定先咨询一下警察,于是他驱车至将口派出所咨询。民警当即判断这是以办理网络贷款为名,实则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民警告知张某区别诈骗的方法以及典型诈骗类型,张某立即在网上取消了贷款申请,挽回了损失。

  文章来源:闽北日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