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签约面积超规划 第三届进博会上千展品提前亮相

2020-09-17 06:35:16 第一财经日报  缪琦

  9月1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下称“进博局”)方面透露,企业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目标,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达到往届规模。

   如今,距离第三届进博会开幕还剩不到50天的时间。进博局方面表示,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企业商业展招展已基本完成,工作重心已转向招商办展。

   与此同时,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还在持续释放。其中,作为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虹桥品汇、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在加速把“展品变商品”。

   企业更加看重中国市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称,客观来说,疫情确实给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招展工作带来了挑战。为了克服不利影响,进博局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云洽谈”“云推介”“云签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稳定线下办展预期,增强企业参展信心。

   据进博局介绍,药品、医疗器械、高端消费品、汽车等行业世界排名前十的知名企业大部分已签约参展,数十家企业申请连签未来三届进博会。同时,展商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展会现场保障能力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瑞典企业医科达中国区副总裁、市场总监刘建斌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公司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就确定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了。在全球疫情暴发的背景下,企业更加期待第三届进博会,也更加看重中国市场。

   作为为全身肿瘤和脑部疾病提供放射治疗解决方案的国际化公司,医科达希望通过进博会获得更大的品牌效应和业绩。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该公司签订了20多份意向采购合同,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

   同样作为连续第三届参与进博会的“老面孔”,富士胶片今年400平方米的展台内将新设“抗疫专区”、“5G专区”两个特别主题展区,分别展示富士胶片在全球抗疫(预防-诊断-治疗全覆盖)中做出贡献的尖端技术和服务,以及有望为中国5G建设及新基建护航的产品。

   富士胶片计划借进博会的平台在中国首次展出PCR检测法专用基因检测试剂盒,通过将该产品与其他公司开发的新型RNA提取试剂盒组合,可将PCR检测法进行COVID-19检查的时间,从原本的4~6小时缩短为约2小时。

   另外,富士胶片还将带来近期刚刚发布、预计下半年上市的最新光电产品——全新Z8000型号,其亮度达到了8000流明,在同类产品中做到了体积最小最轻便,有效地利用有限的空间进行空间展示。

   溢出效应持续释放

   9月15日,15个崭新国家馆在与国家会展中心仅一路之隔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中亮相。

   截至目前,绿地贸易港已有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家客商入驻,其中国家馆达到39个,为国内拥有国家馆数量最多的进口商品交易服务平台。

   随着进博会的临近,绿地贸易港各国家馆已提前把有关参展商准备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1200余款新品摆上展架。

   比如,斯洛伐克国家馆推出的白葡萄酒专用杯,采用世界首创的机制手工杯技术,售价仅为手工杯的三分之一;叙利亚国家馆的死海泥洗发水、阿勒颇泥护发素等天然洗护用品以及特级初榨橄榄油产品等。

   作为上海交易团采购商和进博会常年平台服务商,绿地集团今年还首次组织海外合作品牌参展进博会,即将在进博会上展出的来自意大利英国葡萄牙巴西俄罗斯阿根廷等16个品牌超过200款新品均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绿地控股(600606,股吧)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立足于贸易港平台打造国家馆高地,绿地为海外品牌打造进入中国市场的高效通路,促进商贸及文化交流,多维度服务和参与进博会,全力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促进者和服务者。

   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今年同样是第三次参展的德国电炉具、灶具研发及制造企业德国米技将在上海建立中国总部基地,形成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物流仓储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园区。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