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科高新探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机遇

2020-09-17 10:07:21 和讯 

  近日,据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CASA联盟”)发布消息,上市公司蓝科高新(代码:601798.SH)一行领导到联盟参观考察交流。

  CASA联盟秘书长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现状及国内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双方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所必须的生产装备制造、基于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的新型产业技术集成,股权投资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

  蓝科高新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颇具影响的企业,历史悠久,研发实力雄厚,具备各项装备的研发和生产能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研发和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不排除未来双方有望在半导体装备生产制造、系统技术创新集成,投融资等各方面开展合作。

  CASA联盟是2015年,在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由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龙头企业发起建立,发起单位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三安光电(600703,股吧)、德豪润达、利亚德(300296,股吧)、苏州纳维科技、大唐移动通信、中兴通讯(000063,股吧)等国内著名半导体科研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CASA联盟致力于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促进产学研合作以及跨界应用的开放协同创新,推动产业生态体系的建设,培育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市场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群,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抢占在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上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重构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

  近期,有消息称,我国计划把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写入“十四五”规划,计划在2021-2025年期间,在教育、科研、开发、融资、应用等等各个方面,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以期实现产业独立自主。碳化硅、氮化镓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受到二级市场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