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警告亚太面临金融危机:破产数量将激增30%

2020-09-17 16:05:58 新浪网 

世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FC)的亚太区副总裁阿方索·加西亚-莫拉(Alfonso Garcia Mora)周四表示,

亚太地区面临着因破产加剧引起的不良贷款激增造成的破坏性金融危机。

莫拉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病造成的经济危机,亚太地区的企业破产数量预计将增加30%。

虽然很多公司被延缓偿还贷款,但很多中央银行并不要求金融机构定期监测这些公司的偿付能力,这是“非常危险的”。

“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当银行在6个月或12个月后打开他们的帐薄时,他们会意识到他们的不良贷款比率不是2%,而是20%。”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非常关注这场危机的先后顺序。我们从医疗危机开始,这很明显。 我们已陷入了经济危机,并可能最终陷入金融危机。”

他援引世行和国际清算银行的一项分析称,约50%的公司在未来一年将没有足够的收入来偿还贷款。

莫拉说,除了少数例外,该地区的司法系统也没有为破产案件的激增做好准备,也缺乏让小企业宣布破产并从头再来的简化方法。

他说:“我们可能会有很多僵尸公司无法清算。在其他情况下,我们将需要清算那些不应该被清算的公司。”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