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北京与奥地利贸易额达7.8亿美元 赴澳投资该注意啥?

2020-09-17 20:20:0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9月17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及奥地利国家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投资奥地利:营商环境及疫后展望》在线上举行。

北京市商务局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庄建蓉表示,北京与奥地利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取得了稳定增长。在双边贸易方面,2020年1~7月,北京与奥地利双边贸易额达7.8亿美元,受疫情影响稍微有所下降,其中,出口达1.9亿美元,主要出口商品有手机、肉类,进口为5.9亿美元,主要进口商品有汽车、医药品和计量检测分析质控仪器。

在双向投资方面,截至2020年7月,北京市企业在奥地利累计直接投资额达423.27万美元,主要投资领域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奥地利在北京投资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3家,实际投资1.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线上会议中,奥地利国家投资促进局中国首席代表乌姗姗还分享了疫情对双方合作的影响以及中国企业赴奥地利投资注意事项等较受市场关注的问题。

她表示,在与企业互动的过程中发现,其实企业现在反而比疫情之前更迫切想了解境外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机会。负面影响则包括旅行限制等,有一些企业需要实地考察项目,或者需要会谈,就会出现延迟。“我们也希望今年秋冬季,如果能恢复,对一些项目的推进会有积极的影响。”

关于中国企业赴奥地利投资注意事项这一问题,乌姗姗表示,中国企业在奥地利的投资目前比较大的障碍是双方的文化差异以及思维方式差异,从而造成对相同问题的理解不同。所以我们也希望企业能够在赴奥地利投资之前尽量做好功课,了解当地的一些法律法规、用工政策及财税方面的信息。

“其次,我们想要给一些企业提个醒,希望它们在境外投资时尽量做好人才储备,因为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可能用中国的一些固有管理方式、固有思路会碰到一些困难,企业也应该做好自己的人才储备,把走出去的项目做得更完善。” 乌姗姗称。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