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机构抱团股们会引发踩踏吗?

2020-09-17 22:24:37 和讯名家 

  机构抱团股的大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今天跌了3%,迈瑞医疗(300760,股吧)、恒瑞医疗和双汇发展(000895,股吧)今天也跌3%左右,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信号。反正前几天海天味业(603288,股吧)、恒顺醋业(600305,股吧)、新希望机构出逃已经拉了警报。因为有些大机构的考核是在10月份,不排除是他们选择提前落袋为安,先锁定收益。贵州茅台(600519)大股东茅台集团发150亿的债券只是导火索,背后更深层次是因为茅台集团是贵州为数不多的钱袋子,现在经济不好,既然可以发债,也可能减持茅台套现。如果真减持,可能就不是出逃,而是踩踏了。

  ST中科创今天发布公告,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行贿罪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提起公诉。额,集如此多罪名于一身,背后应该不简单。查了一下,果然,这位张伟搞了个叫“88财富网”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然后虚构投资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获得巨额资金后再用于高息放贷牟利,并采取摆场收数、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暴力手段逼迫催收等。简单点,就是先骗出资人,再黑借款人,最后两边通吃。要能把这些能耐用到上市公司经营上,这公司也不至于ST了。

  TikTok的命运这两天应该会有结果。字节跳动今天对外宣称,确实在与一些公司探讨合作方案,以解决美国政府与公众对于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但方案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也尚未签署最终协议。最终协议的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特朗普对字节跳动提交的方案肯定是不满意的,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说TikTok不卖给美国公司他就很不高兴,如果他最终否决了方案也不意外。一个娱乐应用,用户在上面跳跳舞,唱唱歌,竟然成了大国博弈的棋子,不知道是它的错,还是时代的错。

  趁着字节跳动深陷危机,抖音最大的竞争对手快手计划在香港上市,估值在500亿美元左右,但具体的融资金额还没有透露。快手自己公布的月活跃用户在5亿,而抖音说自己的活跃用户有6亿。听说抖音主要用户是一二三线城市年轻人,快手的用户集中在四五六线城市和农村,所以玩抖音的比玩快手的有优越感。但两家相似之处在于都在用算法进行推荐内容,打着“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大旗获得多轮融资和超高估值。快手500亿美元(大概3800亿港元)的估值,可以排进香港市场前30名,和农夫山泉差不多。贵吗?不算吧,毕竟美国总统都给短视频的价值背书了。

  闹得沸沸扬扬的鲍某某涉嫌性侵韩某某案今天有了最终结果。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督导组今天通报调查情况,说现有证据不能证实鲍某某的行为构成性侵犯罪。另外,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美国人鲍某某在华期间违反律师执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北京市司法局依法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公安部决定对鲍某某驱逐出境。但通报里没有对另一位当事人韩某某进行处罚。这事从发酵至今,因为打上了“幼女”“总裁”“性侵”等标签,又有多家权威媒体介入,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但最终却是一个好色之徒和一个好吃懒做家庭之间互相欺诈的故事。男女之事套路太深,咱们还是多聊股市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