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启动TikTok纽约上市

2020-09-18 10:57:34 和讯名家 

  对此,字节跳动尚未回应。

  文丨猎云网 ID:ilieyun

  作者丨尹子璇

  今日消息,据路透社及CNBC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提交TikTok的上市申请,TikTok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地定为纽约。对此,字节跳动尚未回应。

  媒体报道称,TikTok在上市前会进行一轮不超过20%的融资,并考虑引进战略合作伙伴。TikTok希望通过IPO成为公众公司,完成公司治理结构的调整,增加公司透明度。

  TikTok美国业务还未迎来最终大结局。据央视财经消息,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科技公司甲骨文证实,已经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双方将合作维持TikTok在美国的运营,报道称,这份解决方案不包括全面出售TikTok,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但该协议仍需要美国政府的批准。

  对此,美国鹰派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等6名政客,联名致信特朗普,反对甲骨文与TikTok的合作提案。特朗普则在16日的白宫新闻记者会上称,他不喜欢目前甲骨文与TikTok目前拟定的合作协议,原因是TikTok的美国业务不会出售给甲骨文,而且他还被告知,美国财政部将无法从这次交易中拿到补偿。

  昨日晚间消息,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消息人士称,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未来24至36小时内就TikTok在美命运作出决定。消息人士还表示,沃尔玛预计还将与甲骨文公司合作,甲骨文将拥有TikTok约20%的股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在谈及TikTok美国业务出售问题时表示,中方已多次就TikTok问题阐明立场,TikTok在美遭遇的围猎,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

  在此时,TikTok的上市消息,将会给TikTok的未来带来哪些变量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