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关村论坛 |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未来城市可以不堵车?

2020-09-18 23:08:0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9月18日,2020年中关村(000931,股吧)智能+交通平行论坛在京举办,共同讨论智慧交通的未来发展。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在论坛上发布了智慧交通的最新成果——地铁预约进站。

“城市交通大家都习惯了抬腿就出门了。坐公共交通不需要提前买票,都是到现场刷一下卡就进了。因为资源紧张,大家就会为了赶点就要提前到,不然就迟到了,所以就会造成排队的现象。”郭继孚谈到了地铁预约系统建设的初衷,“其实我们的这一套地铁预约系统就是这么一个思考,我们有没有可能也像医院一样做一个预约系统,让大家把在现场排队的等候时间留在家里,到点我们再进去,我们通过仿真发现其实是可能的,实验的结果其实也是可以的。”

郭继孚表示,系统并不复杂,但是这个事还是有重大意义的,看似一小步,实际上它代表了一个方向。而且,在一个信息化即将更加普遍的一个时代,“预约”预示着我们的未来。未来城市交通可能会变成一个预约交通。当5G时代到来的时候,它可以让我们出行的全过程、全方位的进行信息化的时候,其实我们的出行就会变得更加精准,变得更加可控,可以更加“预约”。

郭继孚说,想象一下,我们在路上堵车的状况其实仍然是排队。我们在二环、三环开车,其实这是大家为了赶路,赶路的结果其实我们是在路上排队,我们为什么不能够让大家在家里排好队,到点你再出去,出去以后路上一路畅通呢?其实是可以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智能驾驶正在走向未来的生活,当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时候,它不会在路上傻等,一定会算好了时间,到点了再从家门口接你上路。也就是说,科技将会改变未来,我们可以畅想一下未来的城市交通可以变成一个不堵车的城市,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