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峰会在京落幕

2020-09-19 01:05:28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钦)为期两天的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昨天落下帷幕。本届峰会以“创意激活城市·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其中峰会线下举办地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本届北京峰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地方政府合作举办的首个以创意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活动。本届峰会主论坛主题为“创意与创新”:通往未来城市之路,主论坛以数字经济为重点,探讨创意和创新如何成为构建未来可持续城市的重要推动力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北京“设计之都”是数千年悠久历史与尖端技术之间融合的典范。

本届峰会延续国际视野,邀请16个国家和地区30余位国际组织、城市领导、创新主体和研究机构代表发表演讲,其中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居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4个国际组织的代表,来自罗马、曼谷、武汉、澳门等19个城市的市长级以上代表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北京峰会”线下举办地巧妙呼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创意城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再利用”的主题。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是北京在保护和利用工业遗存的基础上探索“城市复兴”的标杆工程,正努力探索多约束条件下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文化复兴、产业复兴、生态复兴、活力复兴的转型之道,参会嘉宾将对北京城市可持续发展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