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集团郭维亮:建设绿水青山才有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2020-09-19 09:21:43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李哲 北京报道

“绿色发展就是可持续发展,同时体现社会责任。”9月15日,亿利集团副总裁、亿利健康总裁郭维亮在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说道。

《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了解到,亿利集团创立于1988年,是中国领先的生态科技服务商,被誉为全球治沙领导者,长期致力于生态科技服务引领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据联合国发布的全球首份生态财富报告,30多年来,亿利集团持续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使库布其沙漠成为全球唯一一个被整体治理的沙漠。

谈及企业如何平衡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时,郭维亮表示:“把沙漠治理成绿水青山,并在此基础上把诸如生态科技服务、生态健康、生态工业、生态光伏等绿色产业发展起来,这是可持续发展的一种体现。库布其现在被国家评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是对企业以产业化、市场化生态治理来带动践行社会责任的莫大(博客,微博)鼓励和支持。”

“我们30多年的荒漠化治理,就是在践行总书记说的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郭维亮表示,“进行荒漠化治理,把生态做好,一定是通过产业化,有了产业,才能持续性地把生态或者沙漠治理好。”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亿利健康的甘草还发挥了很大作用。“我们第一时间向武汉捐了1亿片复方甘草片,助力疫情重灾区的疫情防控。”郭维亮说道。

如今,亿利集团在32年荒漠化治理过程中,还充分发掘当地的中药产业资源,探索出了一条生态健康之路。谈及亿利集团在健康产业方面的发展,郭维亮表示:“大健康这个板块是在治沙的过程中逐渐探索出来的。我们将甘草、肉苁蓉、沙棘、黄芪等沙生植物活性成分提取和功能的研究,无论是在健康食品、美妆护肤还是食品添加剂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大健康产业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亿利基于生态修复、沙漠治理的主业,立足生态、守护健康,愿景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顶级的沙生植物健康产品供应商,从而形成‘沙漠治理—沙生植物种植—沙植成分提取—沙植健康产品’的循环经济的闭环,进而打造亿利未来新的增长极,将医药健康做成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产业。”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