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公司24小时:蚂蚁25天顺利过会、AMD供货华为有戏、TikTok局势反转……

2020-09-20 21:05:01 和讯名家 

  1

  任正非就关键技术与中科院进行交流

  9月19日,据媒体报道,任正非近日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就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随后,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任正非举行了工作会谈。任正非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针对新时期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各个层面的科技交流,向基础性科学技术前沿领域拓展,共同把握创新机遇,推动科学家思想智慧和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任正非曾在内部讲话说:极端困难的外部条件,会把我们逼向世界第一。我们以为他说的只是华为,现在才发现,说的也是整个中国。

  @七十二变66:提高科研人员待遇是关键!

  @村民话长:中国人有这个能力,但是需要时间

  2

  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顺利过会

  9月19日,据媒体报道,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公告,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从8月25日递交上市招股书到过会,蚂蚁集团只用了25天。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2019年净利润为180.7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219.23亿元,而2018年蚂蚁集团的净利润为21.56亿。

  @忽然睡了:这日子卡的……和四个接盘基金一起上

  @费坤余人:中石油历历在目

  @爱炒股的小能猫:金融+科技。两个大时代叠加……一条巨鲨

  3

  雅戈尔:拟以不超15亿元自有资金回购2.16%-4.32%股份

  9月20日,据媒体报道,雅戈尔(600177,股吧)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不高于15亿元的自有资金,以不超过人民币7.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1亿股,不超过2亿股,占公司回购前总股本约2.16%-4.32%。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3个月、未来6个月内均不存在减持计划。

  @Cnpan:跑了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有钱自救了

  @红动云中阳:雅戈尔老总好会炒股

  @弘居大美:明天跑步前进

  4

  AMD已获得美国许可,有可能继续供货华为

  9月19日,据媒体报道,在德银虚拟技术大会上,美国处理器大厂AMD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及嵌入式部门业务总经理Forrest Norrod证实,该公司已获得向其美国“实体清单”中某些公司销售其产品的许可证。Forrest Norrod称,由于AMD已经获得了许可证,因此预计不会因为美国对华限制而对AMD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山水幽燕:就是说,卡住台、韩供货,留给美国做单,MAGA!

  @海带丝xl:把赚的钱分一部分给懂王就可以了,什么证都可以给你办

  @大师兄:都是生意

  5

  首批百度地图等18款App获颁安全认证

  9月20日,据媒体报道,云闪付、苏宁易购(002024,股吧)、中国移动、百度地图等10家企业的18款App在京获颁安全认证证书,标志着我国App安全认证工作正式开展。2019年3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联合发布《关于开展App安全认证工作的公告》,其中明确认证机构为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

  这18款App为:云闪付(Android、iOS)、苏宁易购(Android、iOS)、中国移动(Android、iOS)、百度地图(Android、iOS)、同程旅游(Android、iOS)、艺龙旅行(Android、iOS)、车轮(Android、iOS)、老虎游戏(Android、iOS)、艺气山(Android)、CTID(Android)。

  @不知修改什么名称:挺好啊,地球人都知道中国app以前太流氓了

  @巽语成谶:我不信

  @辛阿白:他们如果是认真的,那太可喜可贺了。他们如果不是认真的,那也……正常

  6

  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0日,据媒体报道,宁德时代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将在四川宜宾等地布局生产和研发基地,构建锂电全产业链体系。双方将积极推进“电动四川”工程,推进四川省能源绿色化、清洁化、智能化,努力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双方还将在下一代电池、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先进储能、移动互联能源管理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

  @只想做自己:看好宁德时代,周一涨停

  @山姆爱阳关1:比成都弄的那个银隆靠谱

  7

  加州法官暂时阻止政府封杀微信:美国华人起诉总统赢得重大胜利

  9月20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的微信封杀计划被一群美国华人微信用户阻止了,在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商务部长罗斯的诉讼案中,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同意下达初步禁令,阻止美国政府明天执行商务部“微信封杀令”文件。

  此前腾讯公司针对封杀声明称:我们已知悉美国商务部长针对WeChat在美国国内使用的行政命令最新公布。为了保障美国用户的基本通信权益不受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小太空和小鲨鱼:在下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姓WE,名Chat,字Com,号微信。江湖人称“南山必胜客”………

  @恐鸟人:在国外水土不服,还是得靠群众救

  @我说要有guang:特朗普:哦,你说什么?我不听!

  8

  比尔盖茨不同意将马斯克比作新乔布斯:前者是工程师,后者是天才

  9月19日,据媒体报道,比尔盖茨在近日在采访中被问及“马斯克是否算是新一代乔布斯”时表示,埃隆是个实用型的工程师,而史蒂夫在设计、挑选人才和营销方面则是个天才,人们把他们弄混淆了。

  @影视剧正太:一山难容二虎!

  @江湖人称平头哥:涉猎的领域不同,两人都是各自业内的翘楚

  9

  马云谈疫情后的世界:担心下一个20年会非常令人不安,但我们会挺过去

  9月19日,据媒体报道称,在9月18日的世界知识论坛上,谈到疫情后的世界,马云认为,疫情后人们在虚拟世界的工作更高效。如果不具备进入疫情后新世界的新领导力,下一个20年会非常令人不安,动荡和问题都会来,但我们会挺过去。

  @飞鱼2323991383:不管你挺或不挺都会过去

  @野原向日葵小朋友:这个疫情啥时候过去啊,都快一年了

  @艳阳天447299994:马云谈未来变化,很玄学,就像阿里成立初期

  10

  字节跳动:TikTok Pre-IPO轮融资不排除还会引入其他投资者

  9月20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六宣布,将于周日(20日)生效的禁止在美国下载美国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TikTok的禁令至少推迟到9月27日。

  最新消息显示,TikTok近期将开启一轮Pre-IPO融资,占股比例不超过20%。据悉,TikTok估值达近5000亿人民币,同时,字节跳动将继续掌握TikTok的控制权,合作伙伴甲骨文和沃尔玛则会分别获得TikTok12.5%和7.5%的股份。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TikTok Pre-IPO融资事宜,还只是初步意向,尚未签订具体协议,不排除还会有其他投资者加入。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原则上”同意关于TikTok云上加州解决方案。该方案不涉及技术与算法转让。

  @安子-王:这个反转......不但没卖,还融资了一堆钱

  @咔嗒响的骨殖:云上加州……不久之后加州独立……

  @天下行走啊:川普一顿操作猛如虎,白送字节12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