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 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2020-09-21 10:09:57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当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期间专门召开这次座谈会。从办好乡村教育到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0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总书记逐一予以点评和回应,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地干部群众表示,“十四五”规划编制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大家表示,要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