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与渤海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共创全生态产业链金融解决方案

2020-09-21 10:13:39 和讯 

  2020年9月19日,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在上海红星美凯龙全球1号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共同建设“金融新生态”为愿景,在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全面促进红星美凯龙“七大家居生活美学产业链”稳健发展,共创全生态产业链金融解决方案,树立银行服务民营企业、支持新零售发展的旗帜。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兼装修产业集团CEO谢坚、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总裁陈汝、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红星美凯龙影业董事长王萃南,以及渤海银行总行副行长吴思麒、渤海银行总行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曹刚锋、渤海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黄为、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白涛、渤海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周航等双方领导。

  “破圈”携手

  构建数字金融科技生态圈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采用多元化发展战略,旗下拥有家居、家装、爱琴海、地产、新零售、美凯龙爱家、红星云共同布局的“七大家居生活美学产业链”。其中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是中国家居零售行业A+H第一股,始终以提升国人居家生活品味为使命,甄选全球设计尖货,历经34年的高速发展,成长为中国家居流通行业领先品牌。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兼装修产业集团CEO谢坚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兼装修产业集团CEO谢坚现场表示,红星美凯龙与渤海银行达成合作是红星美凯龙“七大家居生活美学产业链”发展路径中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步。红星美凯龙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推动业务创新和战略转型,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泛家居行业的竞争力和地位,同时,双方将为所有用户搭建起全球最大的家居平台供应链,横向构建起一个家居生活美学闭环,打造出新时代下“银企合作”的优秀典范!

  渤海银行成立15年,7月16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作为一家年轻、高起点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资产质量稳健、极具成长潜力,是一家富有科技特色、有温度的敏捷银行。近年来,渤海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以定制化的财资管家服务将零售用户的金融场景和生活场景相融合,连接用户美好生活生态圈。目前渤海银行已经与160多家头部平台实现合作、携手成长。

  渤海银行总行副行长吴思麒

  渤海银行总行副行长吴思麒现场表示,红星美凯龙从传统的家居卖场转入家装家居一体化供应链整合新方向, 通过新零售变革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与渤海银行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思路相契合。希望可以依托渤海银行齐全的金融产品线和红星美凯龙全面的产业布局,把双方的合作模式打造成渤海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渤海银行总行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曹刚锋

  签约仪式上,渤海银行总行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曹刚锋具体介绍了本次双方战略合作的内容。渤海银行将为红星美凯龙集团产业上下游的B端客户提供基于产业链、供应链模式的金融产品以及细分平台解决方案;为红星美凯龙家居家装生活场景中的C端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消费贷款;基于红星美凯龙集团地产平台及物业社区,为生态圈内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及伴生信贷产品,打造基于金融赋能的智慧物业、智慧社区生态体系。

  可见,本次战略合作将为红星美凯龙商户、家装客户、房地产客户及产业链上下游海量用户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渤海银行也将借此合作契机加速拓展双方金融服务合作领域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探索金融服务创新内容与应用,双方互惠共赢,共同构建数字金融科技生态平台。

  创新驱动

  开启全生态产业链金融服务新纪元

  从定制金融产品和服务,到双方共同打造基于金融赋能的智慧物业、智慧社区生态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循环共建生态圈,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整体升级转型的重要举措,将为推进红星美凯龙“七大家居生活美学产业链”的战略部署奠定坚实支撑,标志银企合作的进一步加深。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秋季大会中,红星美凯龙首次将家装公开宣布提升为第一业务,而在即将到来的红星美凯龙“全球家装狂欢季”十一大促活动中,双方也将联合为共有客户构建起家装服务、家居惠购等全生命周期置家服务。2020年9月20日—2020年10月08日活动期间,渤海银行渠道客户可获得家装服务叠加福利,专享1888元装修红包与130万保额装修施工险。

  值得关注的是,从地产到互联网巨头,从券商到银行,红星美凯龙的战略伙伴朋友圈正不断“破圈”扩容,也随之打开了红星美凯龙“七大家居生活美学产业链”更为广袤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