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时代下的发展新格局》高端对话——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之一

2020-09-21 11:12:36 和讯 

  《“双循环”时代下的发展新格局》高端对话——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之一

    全球疫情阴霾笼罩,世界政局风云变幻,国内外经济、政策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全球化遭遇挑战,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受多重不确定因素冲击,中国企业处在战略决策的关键期。

  该如何判断国际形势变化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全球货币金融格局将会发生哪些改变?如何做好未来较长一段时期的全球投资布局?金融如何配合产业重构?

  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香港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道路上的前沿阵地,凭借其金融市场的市场化、国际化与法制化的优势吸引了全球资本汇聚,这也将为中国企业海外融资起到关键作用。双循环的新时代,香港面临重重挑战,也拥有新的机遇。如何充分利用香港作为中国面向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融合内地投融资需求,构建 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我国未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议题。

  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第一期,邀请著名战略专家王湘穗教授、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教授与香港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女士,展开一轮关于双循环时代国际形势、金融未来与香港资本市场发展趋势的高端对话。同时邀请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欧所首席研究员张茉楠女士、深圳松湖金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洪俊、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许小青女士作为互动嘉宾。

  本次活动主办方为港股100强研究中心,协办方为财华社。得到了众多机构及媒体的支持,包括:深商总会、腾讯网、万得、新浪财经、凤凰网、今日头条、富途证券、华盛证券、花生文化、路演中、金融界、和讯网、21财经、财联社、财通社、FX168、环球老虎财经、财视中国、融资中国、猛兽财经、智见等。(排名不分先后)。

  期待专业权威的分享,为您带来一场思想领域的饕餮盛宴!

  会 议 议 程

  会议主办:港股100强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2020 年9 月 22日(周二) 15:00-16:25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线上平台

  14:30-15:00 线上入场注册

  15:00-15:05 主持人介绍会议背景与对话嘉宾

  潘蔚 香港财华社集团主席助理

  15:05-15:25 主题发言 后疫情时代,世界格局发展趋势

  王湘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15:25-15:45 主题发言 中国“双循环”发展解局

  贾康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

  15:45-16:05 主题发言 香港金融市场新机遇

  劳玉仪 香港财华社集团主席

  16:05-16:25嘉宾互动与问答

  互动嘉宾:

  张茉楠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欧所首席研究员(副所)

  黄洪俊 深圳松湖金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德龙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

  许小青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

  参会嘉宾:

  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专家及其他金融界、企业界人士等。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