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美丽农村振兴 第一视频携村播365参加科博会

2020-09-21 17:51:18 和讯 

  9月20日上午,中关村(000931,股吧)论坛、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第五届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在京隆重召开。第一视频集团(股票代码:00082)副总裁王文杰代表出席会议,并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第一视频“村播365”项目及集团各项业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第五届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以“农业科技创新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诚信品牌建设、科技农业体系创新、企业推介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研讨和合作。据了解,参与本次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的会企业在助推农业科技诚信体系建设上发挥了各自优势,努力探索出一条京津冀农业产业协同、持续、高效发展之路。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美丽农村振兴 第一视频携村播365参加科博会

  (“京津冀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文杰介绍,第一视频于2020年7月1日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第一视频美丽乡村助农计划“村播365”项目。截止发稿日,第一视频集团已在河北、北京、内蒙,陕西,山东等地举办了多场直播,带领广大网友致敬英雄先辈、感受风土民情,体验民俗文化、领略大美风光。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美丽农村振兴 第一视频携村播365参加科博会

  (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文杰在推介会上介绍集团业务)

  “村播365”依靠“直播+电商+消费助农”新模式,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助农”的号召,为当地农产品(000061,股吧)带来更多展示机会,助力农产品品牌推广,扩大农产品企业影响力,也为平台消费者提供更多购物乐趣,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助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集团整合“村播365”矩阵式传播营销优势,开展“互联网+助农”系列培训,助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她表示,第一视频集团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和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之一,将开启商业 5.0 新时代。发挥其独特优势,以“人+商”新概念落地拓展全新电商空间, 充分挖掘特定场景下的“内容+供应链”优势,充分发挥平台集成效益,利用直播撬动公域拓新和私域精益,让每一个人成为电商直播中真正意义的建设者和获益者。

  据了解,京津冀农业科研院校的100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第一视频集团与北京科技农业产业诚信联盟完成2000万元的意向签约,旨在通过本次战略合作,运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手段,建立首都“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创新模式,策划实施助力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交易的宣传项目,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造示范性“京津冀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平台”。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美丽农村振兴 第一视频携村播365参加科博会

  (前排左,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文杰;前排右,北京科技农业产业诚信联盟秘书长董豹)

  此外,王文杰还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第一视频旗下各业务:第一视频网、第一视频APP客户端、疯狂体育、中阿卫视、量子港、V1孵化器等,旨在构建以视频新闻社区、视频体育社区、视频新零售为主的产业生态系统。在媒体融合、网台联动方面,第一视频集团旗下于2016年成立的中阿卫视,是集团战略投资,总部位于迪拜的卫星电视台,也是传统丝绸之路上唯一由中资控股的卫星电视台。中阿卫视旨在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中阿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本届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的支持下,第一视频集团将继续发挥其平台优势,以扶贫合作为契机,在推动农村产业融合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