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解忧纾困金融服务进企业

2020-09-23 10:33:12 和讯 

 

  春节刚过,从台湾回到厦门的台商陈淑芳陷入焦灼状态。2018年她的公司厦门芳略生物科技公司在厦门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国内先进豆制品生产线并投入运营,却在企业蓬勃发展时期遭遇突如期来的新冠疫情,公司面临着招不到员工无法复工、机器产能跟不上订单需求、冷链配送运力不够等问题。陈淑芬一边想办法复工复产,一边不得不面对资金窘况的压力。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自厦门国际银行厦门禾祥支行客户经理小余的一通电话,激发了陈淑芳的信心和希望。疫情期间,厦门国际银行马不停蹄的与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动联系,了解情况、对接需求,芳略公司便是其中的一家。经调研和评估,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加班加点、全力推进,4天即完成放款全流程,及时缓解芳略公司资金之困,保障公司的生产和市场推广得以顺利开展。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国际银行推出众多有针对性的金融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8月末,已累计为实体经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提供信贷支持1079.80亿元。  

厦门国际银行解忧纾困金融服务进企业

  得益于厦门国际银行的及时纾困,芳略公司产品面市后得到市场的认可,很

  快又得到新的订单,产生新的产品和生产需求。在此基础上,芳略公司计划进一步投产扩产,恰逢厦门国际银行“金融知识进企业”,银行合作再上新台阶。

  用心宣教 消保活动不停歇

  厦门国际银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青年突击队已成为银行富有特色的服务品牌。记者了解到,不仅是针对企业客户,厦门国际银行对消费者的“用心”也是贯穿日常。

  2020年,厦门国际银行先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等行业集中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并常态化开展具有特色的自主宣传教育普及活动,聚焦提升公众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力度。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宣传教育活动倡导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以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为重要宣传阵地,多主题、多角度宣导金融相关知识,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别小技巧;线下则以营业网点为阵营,同时积极践行“扎根本地、走入群众”的服务理念,深入社区、商圈、学校等区域,帮助消费者树立“量入为出、强化风险防范”的理性消费观念,通过提升活动互动性、趣味性和创新性,扩大活动覆盖人群,切实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

  丰富产品 加大扶持助发展

  除“宣导”和“告知”以外,“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树立理性金融消费观念”更重要的是要提供合适的金融产品为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据了解,在资金压力之下,个人和企业难免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现象,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及时的金融支持尤其重要。记者获悉,厦门国际银行主动作为,6月以来帮扶超过1300家企业,其中仅6月份就帮扶超过600家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

  近两个月来,厦门国际银行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针对广大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陆续推出系列产品,在丰富小微贷款产品体系的同时,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广大小微客群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

  6月底,厦门国际银行推出个人经营性线上抵押贷款产品“房E贷”,该产品为面向广大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客群的线上化快审快贷个人经营性产品。

  7月初,厦门国际银行上线面向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的小额信用经营贷产品“兴安贷+”,该产品具备快速审批、“秒级”到账等特点,无须下载App,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完成全流程申贷,进一步优化了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经营贷融资体验。

  7月中旬,厦门国际银行上线了“信用经营贷”(小微E贷)产品,专门针对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推出的纯信用经营类贷款,简化了授信业务流程,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