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党旗红】学前教育有保障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2020-09-24 11:15:16 和讯  新华网

9月17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正专心上着美术课。(新华网(603888,股吧)潘彬彬 摄)

近年来,青海依据人口分布和流动趋势等情况,将幼儿园建设纳入城乡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规划,向民族地区、农牧区和贫困地区及困难群体倾斜。

拉加镇中心幼儿园建于2015年3月,占地5535.82平方米。得益于青海对三江源地区学前教育免学费的政策,现有271名适龄孩子在园学习。

幼儿园开设了体育、游戏、语言、常识、数学、音乐、美术等课程,处处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孩子们在健康和谐的环境文化中,感受美的氛围、接受美的熏陶。

“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在幼儿园宽阔的长廊和楼梯墙壁上,展示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幼儿园里更是形成“层层有教育主题,班班有教育特色,处处有教育契机”的育人氛围。

俯瞰拉加镇中心幼儿园。(新华网潘彬彬 摄)

9月17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辅导孩子们上美术课。(新华网潘彬彬 摄)

9月17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辅导孩子们上美术课。(新华网潘彬彬 摄)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中心幼儿园正在上课的孩子们。(新华网潘彬彬 摄)

9月17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正在专心上美术课。(新华网潘彬彬 摄)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中心幼儿园的文化展示墙。(新华网潘彬彬 摄)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中心幼儿园的兴趣教学室。(新华网潘彬彬 摄)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