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罗永浩自曝欠债6个亿,还了4个亿,要拍《真还传》!妻子曾调侃:咱们也去美国,别回来了

2020-09-24 13:36:36 和讯名家 

  导读:直播首秀刷屏的几个月后,罗永浩又一次登上了热搜。

  在某档节目中,罗永浩自曝6亿债务已还了4亿,剩下的预计一年内还清。此外,罗永浩在讲“收购苹果”等老梗自黑的同时也不忘拿贾跃亭“下周回国”开涮。一时引起网友热议。

  来   源丨人民法院报、快科技、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老板视频、新浪微博、公开信息

  昨晚的脱口秀大会总决赛中,罗永浩表示其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债务已还清4个亿,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截至9月24日中午13时,热搜话题#罗永浩还了4个亿#已引发3万人次网友讨论,阅读量达到3.9亿。

  此前,罗永浩曾因欠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370万元被法院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

  人民法院报:真还钱了

  当晚,人民法院报官方确认称,罗永浩是真的还了。目前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已查不到与罗永浩相关的执行信息。

  人民法院报表示,此前,罗永浩曾因欠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370万元被法院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经与丹阳法院核实,该案在执行过程中达成执行和解,在今年6月份已经全部履行完毕。

  罗永浩戏称要拍《真还传》

  9月23日晚间,在《脱口秀大会》总决赛中,罗永浩自曝始于2018年底的6个亿欠款,已还了近4亿,没有意外的话,最近一年里应该能还完欠款。

  罗永浩还吐槽自己的还债经历,称做电商直播,游戏代言后被人吐槽“投机”,但他却认为还债时更应该凑热点,尽快还钱,调侃债务还清后要拍《真还传》。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脱口秀中,罗永浩还戏称:

  “如果你欠银行100块,那是你的烦恼。如果你欠银行一个亿,那是银行的烦恼,我一想我六个亿,干翻六个银行了是吧。所以当时我就觉得我很厉害。”

  不过,随后罗永浩在微博中表示,这只是脱口秀,其实自己欠银行的部分不到1个亿,目前已经还完了!

  之前罗永浩在微博称只要钱给够,婚丧嫁娶主持之类的工作也可以做,还债很重要。有网友解读为,罗永浩说这话是因为迫于生活的无奈。罗永浩对于网友的解读表示,这是严重误会。

  网友:老罗,重回人生巅峰

  罗永浩被曝还清4个亿的债务后,很快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热搜,网友纷纷赞叹老罗还是有两把刷子,甚至有网友直接指出“老罗,重回人生巅峰”。

  去年罗永浩上了“老赖”名单

  2019年11月3日,据媒体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丹阳人民法院对北京锤子数码科技(300079,股吧)有限公司及罗永浩实施限制消费令,限制其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等高消费行为。

  据悉,限制消费令限制高消费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财产减损。限制消费令显示,立案日期为2019年9月4日。

  在被丹阳市人民法院颁发限高令后,罗永浩发布长文《一个“老赖”CEO的自白》回应称,自从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欠债约6个亿,自己也签了个人无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过去10个月逐渐偿还了公司债务3个亿左右,个人也还了数千万。

  人称“风口杀手”

  博客、手机、社交软件、电子烟……罗永浩追逐过多个风口,但始终未能折腾出太多浪花。有网友认为,罗永浩是“风口杀手”。

  公开资料显示,1972年出生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县。1989年,高中二年级从延边第二中学退学,罗永浩辍学后做过卖二手书、倒卖走私车之类的生意。

  图/图虫

  2000年左右,新东方如日中天。当年12月,罗永浩给俞敏洪写了一封求职信,但前两次试讲均遭遇失败。不过,俞敏洪给了罗永浩第三次试讲的机会,这次罗永浩成功了。

  2001年至2006年,罗永浩在新东方任教,由于教学语言诙谐幽默,且富有理想主义精神,罗永浩讲课录音被学生放到网上,被称为“老罗语录”。罗永浩成为一名网红。这为他奠定了以后“追风”的基础。

  2006年6月,罗永浩从新东方辞职,7月,其创立的牛博网上线。牛博网创立时,正处于移动互联网爆发前夜。虽然在2008年4月19日牛博网日访问量曾首次突破百万,最终因为时代发展以及其他原因,牛博网关闭。

  2008年6月,罗永浩创办“老罗和他的朋友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08年7月,罗永浩英语培训学校在北京开始营业,被称为“老罗培训”,该培训学校最终关闭。据悉,学校从创办起到关闭,仅在2011年获得盈利。长期亏损导致很多关于“学校倒闭”的质疑。

  2010年6月7日,苹果发布了iPhone 4。2011年8月16日,小米手机在北京798艺术中心正式发布小米手机。智能手机时代来临。

  罗永浩也看到了智能手机的风口。2012年5月,罗永浩创立了 “锤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但创业之路并不顺利。2013年3月27日,罗永浩发布了基于安卓系统的SmartisanOS。

  但在发布会现场,该手机操作就BUG频出。

  2014年5月20日,锤子手机正式发布,命名为Smartisan T1。但第一款手机就遭遇了产能危机。罗永浩亲自前往手机生产线,用了几个月才解决危机。这直接导致T1销量惨淡,仅卖出25万台。2015年12月,锤子科技宣布将在当月29日发布T2,然而就在发布会前一周,该款手机的代工厂中天信破产,老板刘超强失联,拖欠员工3个月工资未发。

  在此后几年间,锤子科技频繁传出资金困局,在罗永浩的斡旋下都得以化解。但2018年下半年,罗永浩未能再抗住。

  公开资料显示,锤子科技成立至今发布了T系列、坚果系列、M系列,R系列等手机,据旭日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度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显示,在国产手机前10品牌排名中,锤子科技未能上榜,累计销售量不足500万台。

  不过,此后几年间,罗永浩作为“手机界最会说相声”的,用自己的情怀圈了不少粉丝。

  但情怀很难改变大势,在经历了资金链紧张、亏损、裁员等一系列风波后,2018年年底,罗永浩卸任锤子科技董事长一职。

  2019年1月15日,北京快如科技召开新品发布会,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为其新品聊天宝站台。然而,在距离发布不超过两个月的时间的2019年2月26日,罗永浩就退出了聊天宝。

  2019年3月,锤子科技和技术人员被今日头条收购,罗永浩本人选择离开。

  后来又转战电子烟。但2019年11月1日,罗永浩发布旗下电子烟广告不到20分钟,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通告,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

  疫情期间,直播电商悄然兴起,“直播平台+带货达人+商家”的全新电商售卖方式走红。通过直播,不少商家打开新销路,同时形成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4月1日,罗永浩开启其视频主播的出道首秀。

  罗永浩的第一次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便一举突破4800万人次,其带货总交易额超1.1亿元,总销售商品数超过91万件,创下抖音直播带货的新纪录。

  6月,罗永浩在一次活动中表示,直播一晚上的销售额“动不动就是两三千万”,利润都有百分之十几,比“卖手机过瘾”。

  不过,他也谈到直播行业虽然很赚钱,但是产品经理的满足感比较差。有意思的是,罗永浩提到,锤子科技只有不到10个月是正现金流,剩下全是亏的。

  罗永浩及其直播公司近来动作频频。7月14日罗永波官宣将以领笑员身份正式加盟笑果喜剧网综《脱口秀大会》。同日,罗永浩微博官宣其旗下五名年轻主播将在淘宝直播开启直播带货首秀,而罗永浩本人则继续留在抖音直播。

  不过罗永浩做直播也有“翻车”的时候。中消协发布的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列举了典型案例,其中还特别提到了罗永浩。

  博客、手机、社交软件、电子烟、直播……对于罗永浩,有网友评价:“早几年做的发财了,罗永浩眼光不行,人家赚到钱了他才加入,晚了”。

  你对罗永浩印象如何?他6亿债务还了4个亿,你怎么看?

  本期编辑 南瓜,实习生思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