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一长假全国高速将免通行费8天

2020-09-24 14:37:0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下午(9月2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十一长假全国高速将免通行费8天。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对小客车继续施行免费通行政策。具体的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到10月8日24时。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这个国庆假期又叠加了中秋节,也是疫情比较稳定之后迎来的第一个长假,大家出行的意愿都比较高。”孙文剑表示,交通部预测今年国庆假期中公众出行的需求旺盛,假期高速公路的路网总流量预计将达到4.08亿辆次,全国公路网日均交通流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至3%。预计今年的国庆假期,全国公路出行以旅游和探亲为主,小客车自驾出行的比例相对较高,预计高速公路的日均流量将达到5100万辆。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