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大放水时代,这4条投资建议请收好

2020-09-24 18:06:59 和讯名家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凯伦·胡贝(Karen Hube)

  编辑 | 张晓添

  自从新冠疫情今年年初在各大洲蔓延并导致经济增长停滞以来,投资领域已经进入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新常态。接受《巴伦周刊》调研的顶级投顾、基金经理和资产配置专家一致认为:为这些时期建立一个投资组合应该从重新设定预期开始。

  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已经打乱了许多计划和大量的投资组合。由于担心美国股市估值过高以及低收益债券缺乏缓冲,财富管理机构正迅速制定新策略,以反映市场的急剧变化并为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投资顾问公司Hightower旗下Rosenau Group董事总经理帕特里克·弗鲁泽蒂(Patrick Fruzzetti)表示,自从新冠疫情今年年初在各大洲蔓延并导致经济增长停滞以来,投资领域已经进入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新常态。“股市受到少数大盘科技宠儿的推动、美元走软、前所未有的预算赤字、各国央行创纪录的货币供应,以及全球债券市场逾15万亿美元负收益债券。”

  重新设定预期

  那么,投资者该怎么做呢?《巴伦周刊》调查了顶级投顾、基金经理和资产配置专家,以确定未来的路径。他们一致认为:为这些时期建立一个投资组合应该从重新设定预期开始。股票回报率将不太可能受到美国国内大型成长型公司的推动,这些公司在过去十年里一直在推动股市上涨。投资组合的稳定性不再来自于美国国债,因为美联储势必将实际收益率保持近零的水平直到2023年底;十年期美国国债最近的收益率为0.68%。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财富管理公司GMO资产配置主管本·英克尔(Ben Inker)表示,鉴于这种前景,如果你的目标是高于通胀的5%回报率,且风险适度,那么你不太可能通过60%股票和40%债券的传统投资组合实现这一目标。英克尔警告称,即使股市表现处于历史水平(标普500指数年化涨幅达到10%),但债券价格是如此之高(收益率很低),不可能产生与过去相同的综合回报率。“更重要的是,与历史相比,债券缓冲损失的能力下降了,因为债券收益率没有更多的下降空间。”英克尔补充道,“这样一来,一个60/40投资组合的回报率就比以前低了,风险也更大了。”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许多投资顾问正在削减股票和债券敞口,加入或增加另类投资和手头现金。

  瑞银Gouraige Kaplan Ravinet团队董事总经理西斯莱恩·格尔里奇(Ghislain Gouraige)持有大约10%的现金——是平常的两倍——加上各30%的股票、债券和另类投资。

  这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种防御型配置。“我们预计大选季来临之际会出现波动,我们增配现金以便为从中获利提供可投资金。”格尔里奇说。

  重新调整股票敞口

  随着投资者趁回调买入,财富管理机构建议进行再平衡,将部分股票敞口从成长股转向价值股、从美国公司转向新兴市场,并从大型股转向估值更具吸引力的中小型股。

  “人们很自然地认为,在后疫情时代,科技和互联网的使用会更多。好吧,市场已经充分探索了这些机会,而且消化得很充分。”指数编制商、资产管理以及研究公司Research Affiliates合伙人兼主席罗布·阿诺特(Rob Arnott)表示。

  阿诺特说,机会更有可能出现在那些被回避和不受青睐的行业。“我研究了数百年来的资本市场,从来没有见过成长股跑赢价值的幅度像我们看到的那么大。”他的研究表明,如果估值在一年内回归中位数,那么价值型跑赢成长股的幅度将达到77%。

  事实上,价值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迎来他们的好日子。后疫情时代的成功故事可能会是一些传统的实体公司,它们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但拥有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和较低的债务,而且完全能够在社交疏离政策解除时获益。

  Ariel Investments董事长、联合CEO兼首席投资官、价值投资者约翰·罗杰斯(John Rogers)表示,他最喜欢的投资之一是麦迪逊广场花园娱乐公司(MSGE),该公司拥有的纽约市麦迪逊广场花园等业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他们拥有大量的现金,并且目前股价比其私人市场价值有50%折价。”罗杰斯说,“一旦人们重新回到音乐会和体育比赛中,它将受益巨大。”

  弗鲁泽蒂推荐增持医疗保健板块(特别是制药和诊疗)和防御型消费品公司(如日用品、必须消费品和饮料)。

  他看好能源基础设施类股票以及业主有限合伙制公司,它们既能带来收益(约10%)又能抵御通胀。

  然而,最好的价值投资在新兴市场。“你可以以60%的折价买下全世界一半的GDP。”阿诺特说,“有一个说法是,这些经济体的医疗保健系统糟糕透顶,并且会被新冠疫情严重破坏,而这很可能是真的。”他指出,一场重大危机,比如大流行病或地缘政治动荡,“在发达国家每个世纪会发生三到四次。在新兴经济体中,每十年一到两次。他们掸去身上的尘土,重新开始工作。他们很可能比发达市场反弹得更快、更好。”

  分散债券投资

  在债券投资组合中,鉴于至少几年内实际利率都将接近于零的前景,财富管理机构建议抛售美国国债,转而广泛分散投资于高质量信用债,包括市政债和公司债券、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AAA级资产支持证券。

  英克尔建议,中等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美国财政部通胀保值债券(TIPS)。“坏消息是,这些债券的收益率约为-1%。你为什么想要持有它?后疫情时代的风险之一就是通货膨胀。”他说。

  能够承受更大风险的投资者可以买入高收益债券。美联储首次购买这些证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令这些债券受益匪浅。

  资产管理公司Litman Gregory高级顾问兼负责人格雷琴·霍尔斯坦(Gretchen Hollstein)希望从固定收益配置中获得比传统持仓更多的回报。那些通常将40%资金配置在固定收益投资上的客户,现在配置比例为30%,其中大部分被分配在绝对回报策略和管理期货策略之间。今年早些时候股指大跌时,这些趋势跟随策略仍保持正回报。

  另类投资策略可以同时带来安全性和增长目标,投资顾问们正在增加更多这种策略来实现这两个目标。格尔里奇一直在买入结构性票据。结构性票据由两部分组成:债券部分可以保护本金,从而提供下行保护;另一部分与股指挂钩,如果股价上涨足够多,这部分可以提供上涨空间。“9月中旬的抛售让我们看到了这些票据具有吸引力的定价。”他表示,“我们投资于能够带来高个位数回报率的收益型票据,平均下行保护为30%。”

  关注私人股本和黄金

  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认为,增加私人股本投资有战术上的好处。路博迈董事总经理兼顾问霍莉·纽曼·克罗夫特(Holly Newman Croft)表示,成立于“低迷时期”的基金往往回报率最高,因为它们可以在低价位收购公司。

  弗鲁泽蒂建议投资者不要忽视他眼中最好的对冲工具——黄金。“黄金是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而现在我们认为这种资产类别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涨。”他表示,“如果你认为你的投资组合就像一支管弦乐队,那么黄金就有它的位置。每种资产都有它自己的作用。”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