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隐形巨人到中医产业新势力,上医仁家宣布产业品牌升级

2020-09-25 18:43:19 和讯 

  一、上医仁家——中医大健康产业新势力

  2009年开始关于社会办医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在民族复兴的大战略下,中医迎来前所未有利好时机,一个接近8万亿的中医大健康市场成为产业投资的新蓝海。

  在由互联网、商保以及传统民营医疗构成的主力资本之外,来自中医药领域的平台——上医仁家,在疫情之后异军突起,在近期获得财经、投融资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在今年斩获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2020最具投资价值大奖”。

  2020年9月,上医仁家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宣布对旗下所有实体中医馆统一更名,推出‘上医100+’计划——到2021年带领100家中医馆实现全面升级,为100家医馆实现赋能。到2022年,打造超过1000的上医医联体联盟,以规模综合体,带动整个行业升级。

  目前,上医仁家已形成立体化服务平台——“自有药材供应链+自有线上平台+自有线下医馆”构成的“3自有”模式,掌握4万+的中医生资源; 15家线下中医馆;一个中医互联网平台;120+个中药材种植基地;行业内首批国家级非遗中药炮制传承基地;一个由国医大师领衔的中医生集团;一支达6000+人的医生经纪人团队;以及能够为中医全行业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撑的专业开发团队。

从隐形巨人到中医产业新势力,上医仁家宣布产业品牌升级

上医仁家品牌融合升级发布会

  二、重组上下游医疗资源,成为中医行业的下一个“滴滴”

  为了更好的满足医生、患者的需求,上医仁家制定了一条复合式思路——“3自有”模式,并进行了实践:

  以“自有药材供应链”保证药品质量,控制成本;以“自有线上平台”,满足用户多场景、高频次的咨询、复诊需求,将医生价值通过平台释放;以“自有线下医馆”提供首诊、药品调剂、配送。依托“3自有”模式,使上医仁家所有医馆成功应对了上半年的疫情危机。

  更为重要的是,“3自有”模式改变了医生、医疗机构、患者、药材供应之间的关系:医生成为医馆股东,成为推动医馆发展的核心动力;患者成为用户,服务场景拓展到院外,医生价值延伸。医生的收入来自稳定的疗效和长期服务,使中医的价值走入正循环。

  据专家分析,上医仁家极有可能成为医疗行业的下一个“滴滴”,影响民营医疗在医疗体系中位置——为行业内外的资源提供兑现价值的平台,形成规模效应,吸纳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医生、经验、技术),以此粘合用户,与公立医院形成分工互补的关系。

  三、在规则之内构建医疗产业新秩序

  为实现“3自有”模式的价值,上医仁家推出三大独家举措,值得关注:

  第一,推出 “云诊所”模式,只需一名医生+诊室即能进行诊断,总部提供运营支持。智能药房提供低于行业平均价格10%的药品供应,解决医疗投资成本高的问题。

  第二,开放500+首都三甲名医约诊库,1000+省会城市专家约诊库;提供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挂牌、名医出诊机会,帮助新诊所、小诊所快速提升知名度。这得益于团队在中医药行业的多年精耕。

  其三,打造专业的医生经纪人团队。经营医生个人IP、私域流量。经纪人团队整合自全国的药品流通领域资深从业人员,且以加盟医馆等方式,使经纪人的平摊成本近乎为零。

从隐形巨人到中医产业新势力,上医仁家宣布产业品牌升级

工作人员引领来访媒体参观医馆,讲解中医文化

  四、品牌发力,直指三千亿中医大健康市场

  在发布会上,上医仁家明确表示下一阶段将从品牌发力,以更聚焦的姿态进入C端市场,在新空间释放“3自有”模式的价值。

  2016年推出第一家医馆时,上医仁家线上平台尚在襁褓之中,出于风险防控考量,上医仁家选择两条腿分开走路:线下医馆是支撑,线上平台是翅膀。在两条业务线成型后,“医珍堂”完成历史任务,上医仁家准备起飞,方向就是大健康。

  据上医仁家CEO曹雪莉女士介绍,中医自古强调“治未病”,中医先天具备大健康的市场潜力,所以上医仁家早已开始布局。

  首先是延伸业务场景,提出了“药·食·动·思·养·知”的全疗程模式,将中医服务从诊中拓展到诊前诊后。

  其次,推出线上慢病专科管理业务,进行高度垂直的业务建设,实现患者长期管理,延长产品生命周期。

  第三,在线上平台推出疾病防治、康复咨询业务,提高交互频次。

  第四,对有能力的医生进行健康生活产品开发,推出更具中医优势的生活方式产品。

  目前,上医仁家正从模式建设进入到规模发展阶段,线下将通过直营、加盟、以及合作的方式加速医馆覆盖,预计2021年实现全国100家的规模。线上部分将通过医生经纪人团队完成8万+注册中医师上线计划,成为国内中医资源聚集的中医互联网平台,以医生引导用户,以用户产生流量,成为推动行业变革的示范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