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公司24小时:巴菲特又出手、哈雷摩托退出印度、台积电3nm量产信心爆棚……

2020-09-25 21:01:42 和讯名家 

  1

  盖茨预测2022年前美国无法征服新冠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比尔·盖茨认为,在2022年之前,美国将无法彻底征服新冠大流行。不过,盖茨认为,美国的生活将在2021年夏天恢复到正常状态。盖茨此前表示,由于一些国家的个人已经能够获得非新冠病毒相关的医疗服务,新冠病毒最终可能导致全球数百万人死亡。

  9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白宫不一定会批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计划严格审批新冠疫苗标准的提案。“这必须得到白宫的批准,我们可能会批准,也可能不会批准。这听起来像是一种政治举动。”

  @何以歌曰:不不不,2022年以前新冠征服美国,哈哈哈

  @正在缓冲059109:美国人解读:盖茨准备了后手,他不会让美国在2022年以前征服他造的新冠病毒

  @不知名摄影师-TT:川普:今年连任了,明年就去搞个诺贝尔医学奖

  2

  哈雷摩托退出印度,年销量不到2500辆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美国摩托车巨头哈雷戴维森宣布将退出印度市场,并停止在印度当地的生产。该公司2009年进入印度市场,但销售增长一直乏力。在这个人口超过13亿的国家,哈雷摩托去年的销量还不到2500辆。

  @常迷路的指南针:实锤了,一辆车坐30人

  @卢瑟福007:印度警队真穷……

  3

  巴菲特又出手:6亿美元投资媒体,后者股价一度应声大涨70%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又一次出手了,这次他的目标瞄准了媒体。据了解,美国广播电视公司EW Scripps(SSP)拟以26.5亿美元收购同行ION Media,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拟投资超6亿美元以支持该笔收购。EW Scripps股价应声大涨。

  @Chuck_Bebold:王多鱼效应,指巴菲特买的股票上涨的原因是巴菲特买了

  @暗夜小精灵:老巴要续写辉煌还是英雄折戟?买定离手!

  4

  OPPO与美的达成战略合作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OPPO与美的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OPPO终端与美的智能产品将实现全面互融,美的智能产品都将可能会接入到OPPO生态里。截止目前,用户在OPPO智能家居APP中使用美的设备的累计次数已超过1000万次,OPPO与美的联合活动覆盖用户总数也已达到1.2亿。

  @间歇性笑抽筋:小米+格力,OPPO+美的……果然搞小圈子抱团

  @一嗓子喉宝: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5

  全球第一个!腾讯云获区块链国际标准立项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腾讯云的提案在国际电信联盟ITU-T SG17会议中获全票通过,成为全球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安全领域的国际标准。腾讯云副总裁、腾讯安全平台部负责人杨勇表示,腾讯云区块链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基石,而安全则是腾讯云区块链的基础要素,此次智能合约安全标准立项,为区块链产业生态建设提供了很重要的技术基础。这也标志着以腾讯云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安全技术首次受到国际高度认可。

  @面条叔:腾讯和阿里云最近都在国际上越来越有排面

  @大牛:利好区块链板块

  6

  马云称所有聪明人都在互联网,重新创业一定不做互联网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在福州举办的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上,马云谈到,如果自己今天重新创业一定不会在互联网行业,今天所有聪明人都在互联网行业,传统行业也有聪明人,但是真不多。越是距离技术远的行业,机会越大。

  @广心吉茄王其:作为一只程序猿,我必须实话实说:死脑筋还表达能力不好的,大多在互联网行业

  @冈瓦纳:搭网站现在不能算技术公司了,资本密集型企业,靠大赚钱

  @往事随风38283:马云刚干互联网的时候,人们都不知道互联网是啥。未来的牛逼之人,现在干的也是人们难以理解的事儿

  7

  李彦宏:算法容易让人走极端,搞得非常分裂,这样不好

  9月24日,据媒体报道,百度近日发布创业20年首支纪录片《二十度》,李彦宏在纪录片中称现在的算法试图取悦用户,虽然想法是好的,但是算法也是有两面性的,算法的好坏基本是按这个用户花了多长时间来消费这个内容,他第二天再回来的概率有多大。李彦宏觉得这些东西都是在优化的过程中不断考虑,从而增大用户的回头率,“这样不好,会把人搞得非常分裂,容易让人去走极端。”

  此外,有消息显示,一家名为“百图生科”(英文简称“BioMap”)的生命科学平台公司正式成立。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确定将作为牵头发起人,亲自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BV百度风投CEO刘维作为联合创始人,担任“百图生科”CEO。

  @兰陔献寿三千岁:百度自己不就是“技术决定论”嘛。算法,AI,阿波罗

  @一棵葵葵菜:我喜欢这个东西,只是刚好我觉得这个不错,没必要给我推一堆同系列的。大千世界,我想多看看

  @微微一笑我哭了:终于正式玩跨界了?从技术研发跨界到生命科学

  8

  格力集团35亿投资小米,格力电器(000651,股吧)董明珠说直播带货不挤压经销商利润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董明珠在《至少一个小时》节目中谈到直播带货和经销商的关系时表示,根本不存在挤压经销商利润空间,就像鲨鱼和虾,是并存的东西,虾并不会因为鲨鱼的出现而灭亡,传统销售也开始运用线上销售模式。

  她在节目中还谈到了对格力手机的看法。在跟小米打了一个10亿元的赌之后,格力前几年也做了手机,不过市场情况并不好,很久没有动静了。董明珠表示,在外人看来,格力手机可能是失败的。但她并不这么认为,虽然格力手机目前销量表现并不突出,但她认为格力手机并没有失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格力集团与小米集团、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番薯一旧:不挤压利润,但挤压销量

  @阿保No1:鲨鱼和虾,这句绝对是掏心窝的话

  @POPO:格力集团将了董小姐一军啊

  9

  台积电2024年将量产2纳米工艺晶体管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称,台积电有望在2023年中期进入2nm工艺的试生产阶段,并于2024年开始批量生产,据悉,台积电的2nm工艺将采用差分晶体管设计。目前,台积电的最新制造工艺是其第一代5纳米工艺,该工艺将用于为iPhone 12等设备构建处理器。

  此外,有消息称,台积电近日已释出3nm量产目标,2022年下半年单月产能跃升至5.5万片,2023年单月再飙升至10万片。DigiTimes指出,除苹果包下首波产能外,第二、三波客户也已入列,若无重大危机干扰,台积电业绩将如预期保持逐年增长。

  @长江之子:1纳米又怎么样,台湾4G移动互联网经济整明白了吗

  @芝麻点点:等云手机真的成熟了,芯片产业就是昨日黄花了吧

  @菠蘿頭王子V:intel还在10nm的量产中挣扎着……

  10

  日本药妆巨头净利润下跌四成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日本规模领先的药妆店松本清因疫情影响,一个月关闭50家门店。据松本清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由于游客减少、店铺营业时间调整和本土消费者减少外出等原因,集团化妆品销售额同比下滑23%;净利润同比下跌40.5%。在短期内旅游业无法恢复的情况下,日本零售业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与海外平台开展合作。

  @且听风晓:今年的正常现象

  @螺蛳粉可以加辣么:是要和阿里合作么

  @苏溪不是栗子呀:所以这个时候体现内需的重要性了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