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超六百!英国32所大学暴发新冠疫情,数千学生自我隔离

2020-09-28 07:26:50 第一财经 

  适逢大学开学季,欧洲二次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中国留学生热门目的地之一的英国,目前已有至少32所大学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上千名学生不得不自我隔离。

  适逢大学秋季开学,欧洲二次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中国留学生热门目的地之一的英国,目前已有至少32所大学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另有一所大学出现疑似病例,上千名学生不得不自我隔离。

  据英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月27日的统计数据,自9月初英国各大院校开学以来,已在学生和教职员工中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病例超过640例。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在确诊127例后,已要求约1700名学生自我隔离。

  疫情最为严重的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有172例确诊病例,600多名学生因此被要求在宿舍进行自我隔离。该校目前已同意退还学生一个月房租,并提供50英镑的食品费。学生隔离期间,学校将提供食物盒,同时提供清洁用品,以及被褥和毛巾等。

  据当地卫生部门证实,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纳皮尔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有120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玛格丽特女王大学(Queen Margaret University)和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有5名以上学生被确诊感染。

  位于苏格兰东部海滨城市邓迪的学生宿舍派克公寓(Parker House)疑似出现疫情暴发,导致阿伯泰大学(Abertay University)和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约500名学生进行隔离。到目前为止,其中3名学生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而在英格兰的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确诊病例已从87例上升至108例。

  目前,在大多数受影响的大学中,虽然检测呈阳性的学生比例只占学生总数的一小部分。不过,英国大学学院工会(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警告,由于苏格兰的院校开学日期比英国其他地区早,若不采措施限制病毒传播,苏格兰出现的疫情暴发可能会在英国其他地区再次上演。

  英国大学学院工会苏格兰官员玛丽·森尼尔(Mary Senior)表示,此前,爱丁堡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教职人员迫于压力,不得不提供“大量”的线下教学时间。目前这两所大学均已出现确诊病例。

  “太混乱了”,森尼尔称,“苏格兰政府应该有更明确的指导方针,大学应该以线上学习作为默认选项。”

  希望学生返校的并非只是政府。格拉斯哥大学学生詹姆斯·尤塞尔(James Yucel)曾向政府请愿,要求若学生已搬至校园附近,则不能将课程放到网上。

  他自从搬到格拉斯哥后,已经花了数千英镑的生活费用,并期待自己的课程至少一部分是线下授课。由于疫情发生,大批学生搬离,詹姆斯·尤塞尔和一些其他学生要求校方将学费削减15%。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认为,政府鼓励学生返校是在 “拿学生的生命做赌注”,因为病毒可能会在学生宿舍里迅速传播。

  英国政府科学顾问建议,若暴发疫情,学生们可能不得不在圣诞节期间留在宿舍。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拉丽莎·肯尼迪(Larissa Kennedy)对此评价:这个建议“非常可耻”。

  肯尼迪说,“学生们的住宿条件并不好,有的宿舍宛如蜗居,有些学生需要和15个室友共享浴室和厨房,因此(一直在宿舍中隔离)是不可行的……我们需要一个计划,让那些有权利离开的学生安全离校。”

  目前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的大学是: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

  罗伯特-戈登大学,阿伯丁(Robert Gordon University, Aberdeen)

  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

  阿伯泰大学,邓迪(Abertay University, Dundee)

  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Fife)

  斯特林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

  爱丁堡纳皮尔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玛格丽特女王大学,东洛锡安(Queen Margaret University, East Lothian)

  桑德兰大学(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约克圣约翰大学(York St John University)

  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

  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

  索尔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Salford)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斯塔福德郡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

  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De Montfort University, Leicester)

  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 Birmingham)

  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

  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

  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

  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

  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

  西英格兰大学,布里斯托尔(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Bristol)

  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

  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