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日记|白雪公主、爱丽丝梦游仙境,来听彩妆“讲故事”

2020-09-28 12:12:20 新京报 

对时尚品牌来说,童话故事是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从时尚杂志绚丽的内页大片,到时装周T台上夸张的服饰,总能看到造型师和设计师从童话故事中获取的创意。

彩妆品牌同样如此。今年年初,韩国品牌3CE与Disney米老鼠联名,推出了复古味十足的红蓝色调彩妆,不久后又推出了“Snow White白雪公主——反转童话”系列彩妆。

图/3CE_STYLENANDA微博截图

在该系列中,3CE将多款经典色号的唇釉打造成限定礼盒,虽然没有增添新色号,但礼盒却有着实用的收纳设计,附送的皇后款手拿镜以及白雪公主蝴蝶结发饰,都让化妆这件事儿多了些许梦幻感。

最近,国产品牌ZEESEA姿色也被童话故事吸引,从《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汲取灵感,推出新的眼影系列。

图/ZEESEA姿色微博截图

从外包装中不难看出,一红一蓝两款眼影分别代表红皇后和爱丽丝两个角色,巴洛克风格的桃心装饰十分贴近故事背景。

在代表红皇后的红色眼影盘中,正黄色、亮橘色、鲜红色和暗莓色,将一个浮夸跋扈的角色鲜明地勾勒出来。象征着爱丽丝的蓝色眼影盘则相对低调一些,橘色、湖绿色、亮蓝色、米白色彰显出爱丽丝的童真和清新,与她平易近人的性格十分吻合。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