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海嘉里金龙鱼网上路演详解战略优势 持续强化业务拓展

2020-09-29 11:31:39 和讯 

  9月24日,益海嘉里金龙鱼(股票简称:金龙鱼,股票代码:300999)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在全景网成功举办。公司管理层与中信建投保荐代表人出席活动,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参与本次路演活动的嘉宾有益海嘉里金龙鱼董事、总裁穆彦魁先生;公司董事、副总裁牛余新先生;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陆玟妤女士;公司董事会秘书洪美玲女士;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田元智先生;中信建投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委员、投资银行部行政负责人吕晓峰先生;中信建投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二部负责人郭瑛英女士;中信建投投资银行部总监贺星强先生;中信建投资本市场部高级副总裁郑培源先生。

  穆彦魁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益海嘉里金龙鱼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未来将继续增强业务拓展能力,持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并希望借助上市,使公司能够更快更好发展!

益海嘉里金龙鱼网上路演详解战略优势 持续强化业务拓展

  经过多年在粮油食品行业的沉淀,益海嘉里金龙鱼已经形成了一套适合公司发展的研究、生产、销售的模式。在实现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确保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等性能,借助近百个实验室和千余台科研设备进行研发,拓展新产品、新品类。在生产方面,公司已建立起覆盖全国的生产及供应链网络,可以满足客户在全国的产品需求,同时不断提升工厂自动化水平,实现降本增效。在销售模式方面,益海嘉里金龙鱼持续优化供应链,在全国推广生产计划项目、物料计划项目、高级排程项目、采购管理平台项目等,协调各部门高效合作;并建立起流通高效的经销商信息系统助力公司高效运营管理,通过共享经销商的运营管理数据,第一时间掌握不同产品的销售、库存情况,科学排产。

  上市公司的募投项目和经营战略一直是投资者们高度关注的问题。针对益海嘉里金龙鱼此次募集资金的目的,公司董事、副总裁牛余新先生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提到,益海嘉里金龙鱼此次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均围绕主营业务厨房食品开展,完全符合公司未来经营战略方向。而且,募投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还可以持续加强公司产业布局的深度和广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营养健康的优质食品,也可以促进公司早日实现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综合性食品集团这一目标。

益海嘉里金龙鱼网上路演详解战略优势 持续强化业务拓展

  对于公司上市后的规划,田元智先生表示,益海嘉里金龙鱼深耕中国农产品(000061,股吧)和食品加工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产业链运营管理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合理布局了综合性的生产基地,形成了强大的研发和新产品开发能力,打造了众多市场知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建立了全渠道的营销网络,为其推广其他厨房食品品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上市后,会继续丰富产品组合、打造和扩大综合性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构建全渠道网络,探索新零售模式、继续加强对产品品质及食品安全的把控、打造更具专业化的仓储物流体系,公司的竞争力将持续提升。

  还有投资者关注到,2020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疫情形式严峻的背景下,益海嘉里金龙鱼仍然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董事会秘书洪美玲表示,2020年疫情对公司业务有一些影响,尤其在餐饮业务。但公司及时采取措施应对,家庭消费、尤其在高端产品上,有明显提升,整体业绩表现较好。

  从数据来看,2020年上半年,益海嘉里金龙鱼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0,769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6,326万元,同比均呈明显增长。

益海嘉里金龙鱼网上路演详解战略优势 持续强化业务拓展

  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益海嘉里金龙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爆发后克难复工,发挥集团供应链优势支持全国粮油市场供给,保持粮油价格稳定,为民生供应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