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控股教育扶贫不停顿,孙志刚谌贻琴见证签约

2020-09-29 11:41:59 和讯 

  9月28日,广东省与贵州省东西部协作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率领的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见证了雪松控股等企业在贵州的47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雪松控股教育扶贫不停顿,孙志刚谌贻琴见证签约

  孙志刚、谌贻琴率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见证签约

  随着雪松控股在贵州毕节捐建的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羊城中学等教育基础设施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此次雪松控股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总工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共建“雪松班”,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助力毕节稳定长效脱贫。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广东省与贵州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走向了全面深入合作的体现,标志着贵州与广东的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

雪松控股教育扶贫不停顿,孙志刚谌贻琴见证签约

  广东省与贵州省东西部协作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雪松班”为校企合作提供样本

  近年来,为助力毕节提升职业教育水平,雪松已先后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毕节市财贸学校、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四所高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围绕急需紧缺工种开设旅游管理、化学工程与技术、建筑工程等专业的“雪松班”。

  随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雪松在毕节四所高校合作开设的“雪松班”数量已达21个,共计招收约800名学生,其中贫困生超过50%。雪松将对“雪松班”学生在就学期间持续发放奖助学金,并为其提供多领域的技能培训,以及到雪松旗下企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雪松提供的奖助学金基本覆盖了日常生活开销。”正在毕节职业技术学院“雪松班”就读的晏美玲说,这让她能够安心读书,没有后顾之忧。

  雪松是最早在毕节开展校企合作的广州企业之一。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雪松班的校企共建模式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参照,近年来广州企业在该院开设了30多个“合作班”,其他企业基本上都是按照雪松的模式和标准来合作的。

  除了“雪松班”之外,雪松还在毕节设立了“珠江职教奖学金”“名师优课奖教金”“雪松班学生实习补助”等奖助学项目,覆盖数百名优秀高校师生。

  加大产业投资,深化粤黔合作

  近年来,雪松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以教育扶贫为主线,帮助毕节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人力资源开发水平,先后获评2019年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

  雪松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雪松克服疫情等多重困难因素,全力保障在毕节的教育扶贫项目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

雪松控股教育扶贫不停顿,孙志刚谌贻琴见证签约

  雪松捐建的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

  9月初,雪松捐建的羊城中学迎来首批新生,该校设有3个年级24个班,可提供1200个学位,帮助当地解决易地搬迁脱贫安置工作中的教育滞后问题;雪松捐建的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也已投入运营,可满足3000人职业技能实训需要,开展3大类28个技能工种培训和鉴定,年培训能力达2万人次。

  在全力推进教育扶贫的同时,雪松响应国家战略,加大在贵州的产业投资力度,助力粤黔两省深化合作,推动贵州与大湾区产业对接。

  2019年11月,孙志刚率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考察雪松控股时表示,希望雪松在现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贵州的产业投资和扶贫力度,欢迎雪松到贵州长期投资发展。

  今年5月,经过双方多次深入互访洽谈,雪松控股与贵州省贵安新区、贵阳市云岩区签约,将在贵安新区打造产业链集群集聚与“科技创新、服务创业、生态创优”产业园区项目,在贵阳市云岩区建立贵阳雪松中心,开展大宗商品供应链等业务,助力当地加快打造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