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绿公司年会丨大咖共话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

2020-09-29 14:09:09 和讯网 

  9月29日,2020绿公司年会在海口召开。焦点论坛上,亚信集团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北京兆易创新(603986,股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明,威图(Rittal)中国总裁张强,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等嘉宾共同探讨产业互联网趋势发展的问题及困惑。

2020绿公司年会丨大咖共话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

  作为互联网发展的见证者和学习者,田溯宁很早便参加了互联网的第一波浪潮。田溯宁认为,随着5G发展,互联网新的基础设施在出现。过去是建立连接人的网络,5G是建立一个连接机器的网络。随着机器网络建立之后,无论是产业互联网还是工业互联网,都会有新的基础设施。

  谈到产业物联网的发展,朱一明称,产业物联网面对的是工业界每一个专业的公司。每家企业都不同,怎么联通?有什么联通必要性?这些问题是到现在都没有克服的。

  此外,产业互联网怎么解决对产业内各个企业自身的安全保护,对于每一个公司都非常重要,朱一明补充道。

  说到数据隐私方面,张强认为,无论是ToB还是ToC数据,都属于个体一部分,所有权归个体。而数据被人使用在互联互通的情况下是不可避免的。只有随着时间推移,在业界形成共识,形成对所有人有利的一套行为准则才最重要。

  李涛表示,数据其实任何时候都属于用户自己。但用户可以授权企业使用数据。而这取决于交易方式是什么。如果用户花钱买服务或者商品,当然可以要求数据在任何地方都不能使用。但如果说服务或者商品是免费的,在授权范围内企业就有权使用数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