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富差距有多大?看完你不敢相信……

2020-10-10 21:51:28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据美联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贫富差距越来越多,具体数据来看,美国最富裕的1%的个人财富高达34.2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一半以上个人财富的15倍。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最富裕的50个人的财富相当于美国最贫困的1.65亿人的财富总和。

那么为何美国贫富差距如此之大?

“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凡是多的,还要给他,叫他多多益善。”,这就是“马太效应”,而这一效应最能体现美国的贫富差距!

日前,据美联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具体数据来看:

前1%的富人净资产总额达34.2万亿美元,而最贫困的1.65亿人财富——总共只有2.08万亿美元,占全国家庭财富总额的1.9%。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最富裕的50个人的个人财富也接近2万亿美元,如下图所示:

这是什么概念呢?

换句话说,美国最富裕的50个人的财富相当于美国一半人的财富总和,而最富裕的1%的人的财富相当于美国一半家庭的15倍。

此外,美联储还估计,美国最富有的10%家庭持有全国财富的69%,即:77.3万亿美元,这高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60.9%。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美国贫富差距如此之大呢?

对此,美联储表示,美国贫富差距扩大的原因在于在于新冠疫情。

随着美国疫情的加重,从事服务业的低收入人群岗位流失状况严重,而非白人族群也不成比例地感 染和死 亡。

而与此同时,许多中上阶层在家办公,眼见着美国财 政 部和美联储刺激经济和市场,令退休金账户的数字攀升,个人生活成本再次飙升。

此外,作为一个对比,美国富豪们的个人财富仍然飙涨。

据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最富裕的50个人的个人财富飙涨了近3390亿美元。

其中,最富裕的莫过于美国首富,也是世界首富——亚马逊的创始人贝佐斯,今年以来,贝佐斯个人财富飙涨了64%,最终身价达到1885亿美元,真正的“富可敌国”。

除了疫情,美国贫富悬殊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大部分美国民众并未从股价上涨中得益。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在美国这些富豪们,个人财富飙涨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股市。

据美联储预测数据显示,美国最富裕的10%的家庭持有超过88%的股票,而最富有的1%家庭持股比例甚至是美国最底层50%家庭的2倍以上,如下图所示:

(美国各阶层持股情况-王爷说财经)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由于财富值额不一样,美国各阶层买的股票也不一样,具体来看:

1)底层90%人群的股市敞口已经下跌了近20年。

2)自2002年在21.4%触顶后,中上阶层持有的股票仓位下降了10个百分点。财富水平居于后50%的人情况也很类似。

所以最终在疫情和股市的双重因素下,美国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美国贫富差距扩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