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睿资本:以管理资产的可持续增长为己任

2020-10-13 12:49:20 和讯 

  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海量私募在赛事中开启自我挑战的实践。其中,明睿资本旗下的“明睿主观择时CTA策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表现优异,吸引了机构和投资人的目光。

  日前,记者对话明睿资本董事长高显明,获悉他本人和明睿资本的投资理念。他向记者表示,公司始终秉承客户利益重于一切的经营理念,以完善的投研体系和严密的风控体系为立足点,以管理资产的可持续增长为己任,致力于成为资本市场上卓著影响力的资本管理公司。

  回顾高显明此前的履历来看,他可算是国内首批期货资管私募基金行业践行者。在创立明睿资本之前,高显明曾就职于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多家大型国资企业投资顾问,在大资管及私募基金领域沉淀近十年经验。

  2015年3月,明睿资本正式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我们旨在在追随时代科技步伐,成为集深入产业、精细化研究、智能投资于一体的多维度资本管理公司。”高显明表示。发展5年以来,明睿资本的业务已经覆盖股票、商品期货及金融衍生品投资、大宗商品贸易、期现套利等多个领域。

  据高显明介绍,目前明睿资本主要运行三条独立产品线,分别对应主观择时CTA策略产品、恒毅宏观对冲策略产品、绝对收益系列产品三种类型,均为独立运行产品。其中,主观择时CTA策略是依托详实的基本面数据,扎实的投研框架搭配基金经理交易决策能力,捕捉品种趋势行情以获取收益,交易工具上侧重各类衍生品,大类资产配置以大宗商品为主。

  “我本人是专注基本面研究与主观交易,同时也是主观择时CTA策略产品的基金经理。”高显明认为,主观择时CTA策略主要优势在于对品种基本面把握更加精细,投资框架更加科学,同时基金经理需要具有更丰富的投资经验。目前明睿资本组建了横跨北京上海两地的基本面研究团队,并成立海雷丁贸易有限公司,深度参与现货市场。

  谈及此次参赛产品获得的好成绩,高显明介绍,主要是通过捕捉热卷与铁矿石的上涨行情。“其中热卷是依托全球经济复苏的大环境叠加国内基建持续好转的驱动,不仅收获了黑色整体涨幅,还吃到了一百多点卷螺差;另外螺纹钢需求持续向好,钢厂产量居高不下,在此基础上铁矿需求爆棚,而国内外疫情差给铁矿提供了很高的供给风险溢价。”

  找到具体品种之后,高显明和团队还设计了对冲头寸保护收益。“比如当黑色板块整体拉升之后,焦化厂利润高企而焦炭本身基本面确没有明显好转,那么焦炭就很适当作为空头配置来锁定产品利润。”

  而在风险管理和回撤方面,高显明表示,其产品整体风险敞口跟随单位净值变化,当净值实现盈利时,产品整体仓位逐渐扩大;当净值出现回撤时,产品风险敞口迅速收窄,这样产品整体的风险与回撤都是可控的。持仓周期与止盈、止损则由交易逻辑生成,当入场的逻辑不存在时逻辑止损,当基本面矛盾已经解决时离场止盈。

  迄今为止,明睿资本累积管理规模已有30亿元,累积分红18亿元。在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中,也期待明睿资本能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