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财长:疫情将导致美国损失16万亿美元 是大衰退四倍

2020-10-13 13:17:46 新浪网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与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大卫-卡特勒(David Cutler)估计,如果在直接经济影响中加上丧失生命和健康的代价,新冠肺炎大流行病将给美国造成16万亿美元的损失,是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大衰退”的四倍。

萨默斯和卡特勒在周一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这一数额的大约一半与经济关闭和病毒持续传播造成的国内生产总值损失有关,另一半来自健康损失,包括过早死亡、精神和长期健康损害。

该文称,1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年度GDP的约90%,是美国自“911”以来战争费用的两倍以上。

两位作者写道:“新冠病毒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表明应该对政府在大流行病应对中的作用进行根本性的反思。目前,美国优先考虑急性治疗的支出,而公共卫生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支出则要少得多。”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