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消费火爆,下沉市场怎么抢得跨境蛋糕?

2020-10-13 17:28:17 和讯 

  国庆假期,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异常火爆。游客“买买买”热情高涨,海南多个离岛免税店成为游客的打卡地。随着出境游熔断,人们购买进口商品的渠道被部分阻隔,但消费热情却丝毫未减。假期前5天,海口海关监管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就达到了5.3亿。

“双节”消费火爆,下沉市场怎么抢得跨境蛋糕?

  除了免税店,进口消费的线上化也在加速。根据阿里巴巴十一消费趋势报告,天猫国际国庆假期前4日环比“五一”前4日,整体大盘增长超过40%,香港SASA官方海外旗舰店增幅334%,新加坡美妆集合零售店NOVELA增幅412%。

  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和消费者此前受疫情影响的需求持续释放,让中国进口消费市场的潜力再次显现。国内免税店、国际直购中心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众多巨头也竞相争夺这块蛋糕,海淘网站京东海外购、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迅速成长。

  而随着全球贸易碎片化、个性化趋势日益明显,中小微企业也逐渐成为跨境贸易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对于下沉市场的中小商家来说,面对复杂的跨境供应链体系,它们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和巨头在供应端抗衡,却因为在本地市场摸爬滚打多年,拥有足够的客户需求和客户信任。只要拥有高效的跨境企业服务,帮助他们打通资源、渠道、物流、融资脉络,在进口市场中这些独立中小商家也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基于这些独立商家的强大需求,近年来,以技术为依托,为国内中小商家提供灵活、精准、高效的跨境供应链服务成为增长迅速的外贸供应链模式。阿里巴巴一达通、Shopify、金米技术等众多国内外企业正从不同切入点展开探索。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将国外的优质产品和国内的市场需求有效连通、精准对接。随着进口市场的进一步增长,跨境供应链的产业生态也正在形成,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协同领域也迎来大发展。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