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特区40周年|深圳、香港互利双赢,为跨境贸易发展提供沃土

2020-10-15 14:16:04 和讯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40年来,深圳坚持实行“引进来”和“走出去”,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吸引全球投资,实现了由进出口贸易为主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历史性跨越。

  从小渔村发展为国际大都市,深圳的崛起与毗邻的香港的繁荣相映生辉。早期两地“前店后厂”的合作模式为深圳的发展打下基础,而随着深圳转型发展高科技产业,香港也积极发挥在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方面的优势,融合互补,两地形成“双中心”的互动格局。

  目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香港和深圳的合作互动也在往更高水平推进,尤其在互联网新经济、新产业方面。

  在新一轮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背景下,传统的国际贸易模式受到冲击。利用互联网技术来高效解决跨境贸易中的复杂问题成为众多创新B2B科技企业的探索方向。香港的国际金融地位以及在知识密集型服务业的经验和人才优势,结合深圳拥有的创新科技和数字化产业体系,正是跨境贸易发展的沃土。

  金米技术结合香港母公司在跨境贸易、金融、咨询、法务等方面的服务优势,和深圳子公司在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创新能力,利用在新西兰加拿大等国丰富的海外资源,协助国内中小商家完成从选品、生产到进口、通关等完整的跨境供应链集成服务,降低了跨境贸易门槛,让更多中国商家可以参与到国际贸易中。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此前也表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港是重要节点和枢纽。”深圳和香港的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为中国跨境贸易的增长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