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供应链,直播带货火的只是网红

2020-10-16 17:11:32 和讯 

  2020年,“直播”成了最疯狂的热词,上半年线下渠道的阻隔,也让终端门店、品牌、厂家、买手等几乎所有商家选择通过线上渠道寻找新的突破口。直播带货不仅成为商家营销的新利器也称为消费品牌增长的新战场。这样的线上销售模式正改变着大众的消费习惯,形成新的消费文化。

  在生意越来越难做的今天,像李佳琦、薇娅这类头部主播带货一场实现千万销售的效果,对商家的观念冲击是巨大的。一支话筒、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就可以开始直播卖货,这样简单的入门方式让不少中小零售商家也开始积极探索进入直播带货的可能性。

  但究其根本,消费者最关心的仍是商品质量、价格、物流速度等。尽管主播们为了打动观看直播的用户,尽力增加展示产品的趣味性。但事实证明,真正吸引用户们下单付款的还是产品能够满足买家需求和拥有高性价比。带货的业绩最终取决于商品力(买家需求+高性价比的商品)和供应链。

  随着大众新的消费习惯形成,中小零售商家想要在这样的消费潮流中分割一块市场,高效、低成本的供应链搭建就成了重中之重。随着技术的升级,以Shopify为代表,为中小零售商提供解决方案的To B企业也越来越多。由于自身资源和实力限制,寻求这类第三方企业服务成为众多中小零售商的最佳选择。

离开供应链,直播带货火的只是网红

  以进口商品为例,将选品、物流、进口、通关等一系列繁琐的跨境贸易流程交给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商家就可以专注于自己的品牌建设和用户培养。受Shopify等SaaS企业的启发,香港金米技术等新型跨境供应链服务商不仅依托丰富的海外资源帮助中小企业选择优秀的海外产品,更开始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为中小企业打造跨境供应链赋能生态。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