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印度贸易额578.8亿美元!中国呢?

2020-10-16 21:39:49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印度出口连续6个月出现增长,再次增长5.99亿美元,最终达到275.8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印度进口减少19.6%,最终贸易总额总额578.8亿美元,逆差缩窄到27.2亿美元。

那么和中国相比,印度出口和贸易情况如何?

周四(15日),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受工程、石油、制药和成衣出口等增长的推动,9月,印度出口再次增长5.99%,高于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的5.3%,最终从去年的260.2亿美元增长到今年9月的275.8亿美元。

而从印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主要国家中,9月份,印度对中国(20.78%)和美国(15.54%)的出口增长最快。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9月,印度进口下跌19.6%,跌到303亿美元;最终在今年9月,印度贸易总额578.8亿美元,贸易逆差缩窄到27.2亿美元。

而作为一个对比,去年9月,印度贸易逆差高达116.7亿美元,而8个月,贸易逆差67.7亿美元,所以无论是同比去年还是环比8月,印度贸易逆差都在收窄。

那么为何印度贸易逆差在收窄呢?

对此,《印度经济时报》分析评论称,印度贸易赤字之所以持续收窄,这可能主要还是由于印度出口的回升和黄金进口的急剧下降所导致的。

对此,穆迪(Moody‘s)印度子公司信用评级机构——ICRA的首席经济学家——纳亚尔(Aditi Nayar)分析评论称,9月份,印度商品出口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

这对于印度经济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不过,鉴于许多贸易伙伴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的第二波浪潮,人们焦急地等待着有关其可持续性的信号,”纳亚尔补充说。

那么作为一个对比,中国9月贸易情况如何呢?

关于这一点,王爷说财经之前也报道过,就在本周,据中国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出口2397.6亿美元,同比增长9.9%;同期,中国进口20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最终,在今年9月,中国贸易总额4425.2亿美元,同比增长11.4%;贸易顺差370亿美元。

所以我们这样一笔,9月,印度贸易额578.8亿美元,中国是4425.2亿美元,是印度当月贸易额的7.6倍。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早些时候,世界贸易组织(WTO)将2020年世界商品贸易下降预测上调至9.2%,而此前预测的降幅为12.9%。

至于上调预期的原因,WTO表示,这主要是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和7月份的贸易表现强劲,当然,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经济的复苏。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印度和中国各自的贸易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