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立40周年大会次日广交会云开幕 外交部又分享了一组深圳数据!

2020-10-17 11:02:35 和讯  央视网

在今天(16日)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深圳经济特区举行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的第二天,第128届广交会在广州举行云开幕仪式。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截至目前,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6万家企业参加广交会,上线展品数量已超过240万件。我想强调的是,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的重要平台,创办63年来从未间断,有力促进了中外经贸交流合作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我们祝愿并相信本届广交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赵立坚说,这几天,国际社会纷纷把目光聚焦于中国广东,特别是深圳。昨天我已回答了深圳卫视记者有关提问。今天我愿再和大家分享一组“深圳数据”:深圳地区生产总值从1980年的2.7亿元人民币增至2019年的2.7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20.7%。外贸进出口总额由1980年的0.18亿美元跃升至2019年的4315亿美元,年均增长26.1%。人均GDP已超20万元人民币。深圳用40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是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

赵立坚强调,中国改革不会停顿,开放不会止步。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世界各国一道,在开放中扩大共同利益,在合作中实现机遇共享,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毅 孔禄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