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俄罗斯农产品出口200亿美元!对中国出口28亿?

2020-10-18 22:24:52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作为近年来农业发展迅猛的国家,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激增。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俄罗斯累计出口农产品(000061,股吧)近2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甚至和进口持平。

那么俄罗斯这么多农产品都出口到了哪些国家和地区呢?

此外,2020年,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情况又会如何?

日前,据俄罗斯联邦副 总 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的新闻办通报指出,今年以来,俄罗斯农产品出口再次增长。

具体数据来看,2020年1月至9月,俄罗斯农产品出口规模同比增长14%,接近200亿美元,仅略低于总额203亿美元的进口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俄罗斯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就在2019年的1-9月,俄罗斯农产品出口规模为174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1-9月,俄罗斯进口农产品规模降低1.6%,为203亿美元(2019年同期206亿美元)。

最后,阿布拉姆琴科评论称,虽然俄罗斯与世界各国的贸易结构中进口依然超过出口,但俄罗斯农业领域在今年前9个月,同比实现了真正的飞跃,出口和进口的差距缩短至原来的十分之一。

那么俄罗斯这么多农产品都出口到哪些国家和地区呢?

据俄罗斯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最大的国家就是中国。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俄罗斯对中国出口农产品28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土耳其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埃及,出口额分别为:22亿美元、11.4亿美元、11.4亿美元、11.1亿美元。

最后一个问题:2020年,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情况会如何呢?

对此,据俄罗斯农业银行(601288,股吧)行业鉴定中心预测,鉴于最新的疫情影响,2020年,俄罗斯向世界市场出口农产品可能达到250亿美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为255亿美元。

那么这对于俄罗斯经济意味什么呢?

实际上,近年来,俄罗斯普京一直在经济改革,以此摆脱俄罗斯对能源经济的依赖,当然,最近十几年,俄罗斯经济也开始出现一些变化,特别是农产品等出口开始激增,包括小麦出口都处于世界前列的位置,而俄罗斯大豆更是非转基因的高质量产品,也开始出口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

对此,就在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对于俄罗斯农工综合体的现代化和效率提高,以及加强俄农产品在国内和世界上的竞争力,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情况会如何?这对俄罗斯经济又意味什么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