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创下2个美国新记录!释放3个大信号?

2020-10-18 22:24:52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最新数据显示,在特朗普治 下,美国创造了2项新纪录:一方面。美国财政赤字"爆了",直接飙涨到3.1万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另一方面,债务总额也达到21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102%,也创造了记录!

那么为何美国赤字飙涨?此外,这背后又意味什么?释放了什么信号?

当地时间周五(16 日),据美国财 政 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财年(2019.10.01-2020.09.30),美国财政赤字一路飙涨到了3.1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3.1万亿美元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3.1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2019财年(9840亿美元)的3倍,而且这一次,特朗普政 府也创造了美国历史上年度财政赤字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前一个记录是在2009年,当时美国政府为了刺激经济,也是大规模财政支出,最终也就创下的1.4万亿美元的记录,而现在美国差不多是当时的2倍多。

(美债飙升—王爷说财经)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2020财年,美国公共债务也一路达到21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GDP的102%,也创下历史记录。

那么为何美国突然财政赤字激增呢?

王爷说财经认为,这背后可能有以下2个方面的原因,具体来看:

一方面,美国财政支出激增!

新冠疫情刺激美国财政支出的增加,加重了美国政府财政负担。

具体数据来看,在美国下令关停企业以遏制疫情传播后,陆续推出可补充失业救济金以及小企业支持措施,这直接导致2020财年美国财政支出超6.5万亿,其中大部分用于国 会通过的2.2万亿的纾困法案。

另一方面,美国财政收入大幅减少。

在疫情大背景下,美国也给予小企业一些政策扶持,这也使得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美国税收也大幅下滑,直接拖累美国财政收入。

最后一个问题:美国预算赤字飙涨,这背后意味什么?释放了什么信号?

对此,美国多家媒体分析评论称,虽然说目前美国利率处于历史冰点,这样一来,美国发债的成本就大幅减小,不过,基数摆在那,长期来看,这必然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潜在的“定时炸 弹”。

此外,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并缩减购债计划时,美国政府就会陷入进退两难中。

而随着美国财政赤字的激增,那么这背后释放了什么信号呢?

王爷说财经也很赞同目前市场一些观点,当然,主要有3个,具体来看:

第一、美国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希腊”。

随着美国赤字、债务不断膨胀,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开始担忧和警告,因为美国的债务问题变得越来越难解决,这甚至最终可能会导致债务危机,要知道,当年的希腊就是这样,经济学家越来越担心美国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希腊”。

第二、美国加税可能就在路上。

要想解决美国巨额的债务问题,美国怎么办?可能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加税,当然,就目前美国的经济情况来看,还不太可能,未来可就说不准。

第三、通胀即将席卷美国!

美联储疯狂印钞,这可能会导致货币的贬值,当然,你可能会说:那美国之前的3轮量化宽松(QE)怎么没有引发美国通胀呢?!

原因就在于虽然美联储印钞“放水”,但没人花钱,货币一直在金融体系之中,没有流入实体经济之内。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是美联储印钞,美国财政部则负责“撒钱”,这也直接导致了M2同比增速已经超过23%,要知道,即便是2008年,美联储的M2增速也不过10%左右,想想这个数据,估计大家就有点明白了美国目前情况的严重性,而这也可能会推高通胀。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美国债务和赤字的飙涨,这对于美国经济意味什么?你是否同意上述3个观点?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