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9月全网休闲零食成交金额达88.41亿元

2020-10-20 15:53:3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0月20日,太平洋证券黄付生、蔡雪昱团队发布休闲零食9月线上数据跟踪。今年9月,全网休闲零食成交金额达88.41亿元,同比上涨41.40%,线上销售前十位中有五家为月饼品牌。

该团队认为,9月增速较高的原因一方面与中秋节日时间有关,去年中秋节在9月13日,月饼的销售均摊在8、9两月,今年中秋10月1日,月饼销售基本集中在9月。另一方面与今年疫情之下线上消费习惯的培养有关。此外,9月增速较6月-8月有所回升,也与去年高基数的影响因素逐步放缓有关,预计10月将恢复正常。

休闲食品龙头企业方面,三只松鼠(300783,股吧)、良品铺子、百草味三家企业在9月共实现销售额12.19亿元,同比下降21.25%,增速较8月的-41.46%有所改善。此外,位列9月销售额前三位的品类分别为糕点、坚果和饼干,分别为40.22亿元、10.60亿元、10.17亿元,增速分别为78.43%、4.99%、9.45%。

太平洋证券黄付生、蔡雪昱团队认为,休闲零食电商步入中速增长时期,三强格局稳定。龙头线上增速亮眼。未来行业中短期来看是线上龙头的份额争夺,中长期来看是龙头竞争优势的比拼。短期来看,休闲零食电商行业空间依旧存潜力,随着品类调整等动作,预期净利率可有提升。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