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Just与Proterra Asia就JUST Egg蛋白质工厂和业务扩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2020-10-20 21:29:19 和讯网 

  高达1.2亿美元的投资将建立并扩大植物蛋的生产和运营规模

  Eat Just, Inc. 致力于应用尖端科技来生产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食品,该公司今日宣布与Proterra Investment Partners Asia Pte. Ltd. (“Proterra Asia”) 带领的财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Proterra Asia是一家专注于食品和农业综合企业的投资管理公司,旨在满足屡获殊荣的JUST Egg植物蛋在亚洲的需求。

  该财团将投资高达1亿美元,同时Eat Just将投资2000万美元,在新加坡建立和运营亚洲首家也是最大的植物蛋白生产工厂,该国在亚洲向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食品体系的转型中占据领先地位。最终成立的Eat Just子公司,即Eat Just Asia,将成为JUST Egg植物蛋在亚洲范围内的制造和分销合作伙伴。

  该合作将Eat Just专利的蛋白质分离技术、领导能力和创新的商业模式与Proterra Asia团队在整个亚洲地区的实际经验结合在一起。首家工厂建成后,将生产数千吨植物蛋白,与Eat Just公司在北美和德国现有的大型蛋白质工厂互为补充。随着未来亚洲地区对植物蛋白的需求增加到数十万吨,未来预计将在亚洲建造更多的工厂,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基础设施。

  新加坡政府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支持下,为该项目提供了有利的环境。亚洲现有的分销合作伙伴包括SPC Samlip(韩国龙头食品公司),Betagro(泰国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以及中国大陆一家将要宣布的合作伙伴。在中国大陆地区,Eat Just已通过京东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销售JUST Egg植物蛋。

  在美国,JUST Egg植物蛋可在各大零售商店中买到,并且也通过与Michael Foods(Post Holdings的子公司,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高品质鸡蛋加工商之一)的突破性合作关系,销往餐厅和其他餐饮服务商。到目前为止,Eat Just已经售出了相当于6,000万枚蛋的植物蛋,节省了22亿加仑的水,870万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和1,400万平方米的土地。

  “这次的合作将进一步促使我们在未来十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蛋生产商之一。Proterra在原材料采购和制造方面的经验是十分宝贵的。消费者对于健康、食品保障和食品安全的需求,正在为这种独特的合作关系创造非同寻常的机会。”Eat Jus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sh Tetrick说。

  “能宣布这项合作,并与Eat Just 在亚洲地区组成战略联盟,Proterra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希望通过Eat Just Asia来建立完全整合的供应链,帮助亚洲的消费者更好地获得优质的植物蛋产品。” Proterra Asia执行合伙人Tai Lin说。

  “对我们而言,投资于新型可持续农产品(000061,股吧)技术(例如替代蛋白质)来满足未来世界对食品和营养的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Eat Just与Proterra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新加坡农产品生态系统的重要补充,并将为该领域带来新的创新和生产能力。这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迎合亚洲市场的需求,同时为新加坡创造令人振奋的机会。”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执行副局长Damian Chan说。

  “我们坚信可持续发展在食品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我们对这一伙伴关系及其带来的可能性感到振奋。Eat Just Asia将使亚洲消费者更快获得健康和有社会责任感的JUST Egg植物蛋。” Evercore Asia联合总裁Keith Magnus(他也是负责Eat Just合作方向的财务顾问)说道。

  除了JUST Egg植物蛋白以外,Eat Just和Proterra还在商讨扩展其合作关系,以专注于另一前景广阔的蛋白质创新领域——培殖肉的商业化生产。培殖肉是真实的、高品质的肉,它是用细胞制成的、而不是经过饲养和宰杀的动物而得到的肉。两家公司都相信,除了植物基食品外,培殖肉也有助于建立更有保障、更安全的全球食品供应体系,他们希望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