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季度,越南GDP增长2.12%!和中国比如何?

2020-10-20 21:56:34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越南GDP同比增长2.12%,创10年最低水平。

那么今年前9个月,越南GDP总量到底有多少?和中国相比又如何?

接下来,越南GDP增速情况又会怎样?

近年来,作为东南亚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越南GDP增速迅猛,不过,进入2020年,情况有所改变!

据越南计划投资部统计总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9个月(前3季度),越南国内总产值(GDP)同比增长2.12%,创10年来3个季度的最低水平,如下图所示:

(图为越南GDP数据-王爷说财经)

此外,越南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与2010年相比,今年前3季度,越南GDP总量达到2578.1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7437.5亿元),如下图所示:

(图为越南GDP数据-王爷说财经)

此外,数据还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越南GDP增长3. 68%,第二季度增长0.39%,第三季度增长2.62%,是2011~2020年的最低增幅。

从产业来看,今年前3季度,越南农林渔业增长1.84%,为经济增长贡献13.62%;工业和建设增长3.08%,贡献率达58.35%; 服务业增长1.37%,贡献率达28.03%。

那么作为一个对比,今年前3季度,中国GDP数据如何呢?

就在周一(19 日),据中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中国GDP总量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

分季度来看,一季度,中国GDP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如下图所示:

(图为中国季度GDP数据-王爷说财经)

分产业看,今年前3季度,中国第一产业(农业)增加值48123亿元,同比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274267亿元,增长0.9%;第三产业增加值400397亿元,增长0.4%。

那么未来4季度,中国和越南经济情况会如何呢?GDP增速又会是多少?

对此,就在周一(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从各种因素,不管是从需求、生产,还是从整个市场表现出来的信心和活力等方面来看,我们认为,今年四季度乃至全年是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保持目前的态势。

最后,刘爱华还表示,总体上来讲,我们对全年的经济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至于GDP增速,王爷说财经之前也报道过,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将出现负增长,不过,今年,中国GDP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将反弹到8.2%。【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 IMF预测:2020年美国GDP下跌4.3%,印度跌10.3%!中国呢 》】

而越南方面来看,越南统计总局预计,2020年,越南GDP增长率将超过2%。然而,部分经济专家认为,这一数字可能有望达到3%-3.5%。

当然,虽然越南GDP增速可能达到2%,不过,相比中国而言,越南经济体量还是较小,相对于中国的山西省。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0年4季度,中国、越南GDP情况会如何?2020年全年情况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