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日本出口跌到60551亿日元!对中国却出口增长14%?

2020-10-20 21:56:34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据日本最新公布数据显示,9月,日本出口再次下滑4.9%,最终跌到60551亿日元,连续22个月减少,不过相比8月下降幅度有所改善。

那么为何日本出口有所改善?此外,日本和主要贸易伙伴——中、美、欧的贸易情况又如何呢?

周一(29日),日本财务省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日本出口同比下降4.9%,连续22个月下滑。

虽然9月,日本出口再次下滑,不过,下滑速度较8月的14.8%大幅放缓。

具体数来看,9月,日本出口额减少4.9%,至6.0551万亿日元,连续22个月减少,如下图所示:

(图为日本9月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此外,9月,日本进口额同比减少17.2%,降5.3801万亿日元。连续17个月减少。

当然,这主要是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活动低迷,日本从阿联酋()的原油和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LNG)等资源相关进口明显减少。

最终,今年9月,日本贸易顺差6750亿日元,连续3个月实现顺差。

如上,9月日本出口相比8月下滑大幅有所改善,那么这背后原因为何呢?

对此,日本财务省方面解释称,这主要得益于中国需求的复苏。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最新数据显示,9月,日本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4%,最终达到1.3417万亿日元。

当然,这主要得益于半导体制造设备和汽车等的出口增长,创下自2018年 1月以来最大增幅,如下图所示:

(图为日本中国贸易-王爷说财经)

此外,数据还显示,9月,日本从中国进口却减少11.9%,最终跌至1.4286万亿日元,手机和服装等下滑。

最终,9月,日本对中国贸易逆差869亿日元。

那么日本和其他国家的贸易情况如何呢?

数据显示,9月,日本对美国出口额增长0.7%,至11953亿日元,为14个月以来首次增长,当然,这得益于汽车、电力机械和药品出口的回升,如下图所示:

(图为日、美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此外,数据还显示,9月,日本从美国的进口额减少9.9%,至5624亿日元。

最终,今年9月,日本对美贸易顺差6329亿日元。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9月,日本对欧盟出口5541亿日元,自欧进口6799亿日元,如下图所示:

(图为日、欧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最终,9月,日本对欧盟贸易逆差1258亿日元,连续15个月出现逆差。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10月,日本出口情况会如何?对中、美、欧出口情况又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