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求刺激下,澳大利亚铁矿石产量大增?

2020-10-21 23:18:56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最新数据显示,3季度,作为澳大利亚最大能源巨头之一,必和必拓铁矿石产量7400万吨,同比大涨7%。

在疫情和经济不景气的双重压力下,为何这家公司铁矿石产量还能继续增长?这可能和中国密切相关……

那么未来该公司铁矿石和煤炭产量情况又会如何呢?

周二(20 日),澳大利亚能源巨头——必和必拓(BHP)集团宣布,今年三季度(7~9月),该公司铁矿石产量为7400万吨,同比增长7%。

而作为一个对比,3季度,必和必拓的竞争对手——力拓集团(Rio Tinto)铁矿石供货量为8200万吨,同比减少5%。

对此,力拓集团表示,公司铁矿石产量下滑,这主要是因为供货港口的维护管理工作等影响了供货量。

那么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为何必和必拓铁矿石产量还能增长呢?

对此,日经新闻分析评论称,这可能和其最大买家——中国密切相关!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正在增产钢铁,必和必拓集团受到了中国需求的支撑。

具体数据来看,今年9月,中国国内生产粗钢9255.5万吨、同比增长10.92%,粗钢日产水平为308.52万吨/日,环比增长0.84%;

自此,今年1-9月,中国累计生产粗钢7.82亿吨,同比增长4.47%,粗钢累计日产285.25万吨,同比增长4.09%。

而力拓集团也表示,实际上,就目前来看,在中国以外,大部分国家的钢铁生产都大幅减少。

那么未来该公司铁矿石产量情况又会如何呢?

对此,日经新闻分析评论称,预计2021年上半年产量最高为2.86亿吨,同比增长2%。

此外,报道还预测,2020年,必和必拓炼铁用的原料煤产量为1700万吨,同比增长5%。火力发电用的普通煤产量约500万吨,同比减少17%。哥伦比亚的煤矿工人罢工等影响了产量。

当然,这并非意味着说必和必拓集团未来的铁矿石等产量增长就没有逆风因素。

实际上,就在今年10月以后,澳大利亚产煤炭在中国的通关出现延迟。

甚至有每天分析评论称,这与中、澳经贸关系恶化有关,而必和必拓也表示,目前公司也正在关注中国限制进口(澳大利亚产)煤炭的影响。

关于中国市场,力拓集团表示,今后钢铁消费有可能低于(现在的)历史最高位。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澳大利亚煤炭、铁矿石对中国出口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