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跨境直供的门槛有多高?

2020-10-23 16:44:46 和讯 

  2016年以来,消费者的需求逐步从满足生活必需向提升生活品质的方向发展,进口消费逐步走向常态化。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利用线上渠道销售进口商品成为许多曾经在线下苦苦支撑的中小商家的转型选择。但面对把持着流量入口的电商巨头,如何低门槛参与进口生意,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成为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爆发性增长的电商独立站或许是中小商家参与进口贸易的最优选择。通常来说,线上卖家主要有两种渠道触达C端消费者:第一种是平台电商,如淘宝、京东、亚马逊等,这类第三方平台电商的优势是平台自带流量,卖家只要做好站内维护。另一种就是独立站,即独立建网站,不受到第三方平台对物流、结算、定价、促销、导流等条款限制。

  当下,第三方电商平台对卖家的要求越来越高,封号、罚款,以及延期回款等问题时常困扰着卖家。

  相比之下,独立站拥有足够的自主性,且有低于电商均价的开店费用(只需要建网站+广告投入),更不用担心被封和恶意价格竞争。随着私域流量时代的到来,一大批新营销渠道崛起,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多样化的流量通道,让曾经阻碍独立站发展的流量获取问题得到解决。独立站的低门槛和灵活环境则越来越受到卖家青睐。

  独立站的崛起,让背后为这些独立卖家提供服务支持的B2B企业也在2020迅速崛起。独立站系统服务商Shopify成为仅次于亚马逊的北美第二大电商巨头。根据Shopify的数据,无论是独立站的网上流水还是店铺数量,今年都有20%-30%的增长。

  然而,由于服务器在美国,Shopify在亚太地区的访问速度非常慢;语言和付款也因为受到国外消费习惯影响,面对中国消费者显得有些水土不服。虽然做出口贸易拥有优势,但对于面向国内消费者的进口商家却不太合适。香港金米技术借鉴Shopify的商业逻辑,针对本土化的进口商家需求,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国内中小商家提供高效的海外商品跨境直供解决方案。

 

  金米技术不仅拥有新西兰加拿大等国丰富的海外资源,能够协助商家找到优质的海外产品并完成从生产到进口、通关的整个跨境供应链服务。还能提供多样化的电商建站技术服务,协助商家在不同生态的小程序下开店等,为更多中小进口卖家赋能,降低进口贸易的资金和技术门槛,让更多商家可以参与到跨境贸易中,惠及大众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