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财富管理布局升级 双城联动服务居民财富保值增值

2020-10-24 21:41:18 和讯 

  又一家上市券商加速财富管理转型。10月24日,在上市三周年之际,财通证券再次集结上海,位于陆家嘴(600663,股吧)的上海“总部”大楼正式启用,集团旗下专业的财富管理品牌“财通赢家”首发亮相。从钱塘之畔到黄浦之滨,财通证券聚合集团力量开启杭州、上海双城联动的财富管理转型之路。财通证券财富管理布局升级 双城联动服务居民财富保值增值


  财通“集团军”齐聚上海 构筑数智财富新生态

  自2010年“十二五”规划首次提出要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以来,我国财富管理行业从第一个“黄金十年”昂首迈入第二个“黄金十年”,行业发展的良好趋势日趋明显:一方面,当前中国富裕人群数量和资产规模不断攀升,居民可投资资产约200万亿元,高净值人群已接近200万人,两个“200万”必将催生出强烈的财富管理需求;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从零散走向有序,机构生态渐趋多元,创新产品日益丰富,监管体系也得到持续完善和健全。

  财富管理正当时。作为浙江唯一省属券商,财通证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立足浙江良好的财富资源,全方位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助力打造财富管理中心。截至目前,财通证券的财富管理规模约3200亿元,旗下的财通证券资管、财通基金、永安期货等专业子公司都已形成各自的特色优势。

  携钱塘江水,赴黄浦之约。事实上,财通基金、财通证券资管、财通创新、财通香港早已扎根上海,近年来,财通证券和永安期货也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财通的研究、自营、投行等重要业务团队也陆续来到上海。据悉,目前财通证券已与60多家上海优质私募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在上海财富领域构建了一、二级市场、场内场外市场、境内境外市场相联动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持续为客户创造财富价值。

  伴随着上海“总部”大楼的启用,财通的“集团军”也完成在沪的首次集结,成为全面实施财富管理转型战略的“马车”,他们将深度协同、集聚专业优势,在上海财富管理高地构筑数智财富的新生态。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表示,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是金融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是各类高端资源最集聚的地方。此次在上海落成总部大楼,是财通证券财富领域的一次大提升、大飞跃。未来财通证券将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高端资源、人才优势和创新生态,提升财通的财富管理能力,真正跨入财富管理的广阔蓝海。

  “财通赢家”首发 不确定中寻找安定的力量

  资本市场最确定的便是“永远不缺不确定性”。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风险的不确定性加大,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投资行为也在发生改变,投资心态更趋理性谨慎。

  为更好地满足居民的财富管理升级需求,财通证券宣布正式推出旗下专业的财富管理品牌“财通赢家”,力争成为投资者身边的“理财专家”,坚持以专业而赢、持续因稳进而赢、始终为客户而赢,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安定的力量,带投资者穿越周期、持续成长。

  据悉,为做好此次财富管理战略升级,今年5月,财通证券专门成立了“财富与资产管理委员会”,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集团层面对财富管理转型进行了统一规划部署,明确围绕“好产品”、“好渠道”、“好投顾”、“好运营”和“好机制”,聚焦提升研究和投资两大核心能力,全力打造“财通赢家”品牌。

  对于投资者最关注的“好产品”,“财通赢家”注重内部开发和外部引进相结合、国内市场与全球市场相结合、二级市场与一级市场相结合,将着力打造“大类资产配置”、“多策略”及“量化”三大产品系列,有效分散、平滑投资风险,为投资者的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除了旗下专业子公司在多元领域已经积累的市场领先的产品研发水平,近年来,财通证券内部培养的私募机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此外,还陆续引进了一批国内顶尖的量化机构。财通证券表示,“财通赢家”有能力为投资者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投资和研究能力,是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两翼”。为此,财通证券聚焦“好投顾”培养,还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千人投顾”队伍,不仅要懂交易型客户的需求,还要具备资产配置服务的能力。与此同时,财通证券将畅通线上线下的综合化“好渠道”,延伸服务触角;加快建设智能化的“好运营”,推进打造产品、客户、资源三大中心和运营展业平台,同时立足浙江信息经济发展的先发优势,深化与蚂蚁集团的合作;健全市场化的“好机制”,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更好服务客户。

  

(责任编辑:汪青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