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园博园,带着爸妈看大戏

2020-10-25 19:40:19 和讯  北京日报

  今天是重阳节,中国戏曲文化周正在园博园中举行,不少市民带着父母长辈,到园博园赏秋看戏。参加戏曲文化周的院团也为市民献上“尊老敬贤”相关演出。

  国家京剧院和北京京剧院将《四郎探母》演出安排在今天。《四郎探母》唱腔优美,情感丰沛,是用京剧艺术展现中华孝义的优秀传统剧目。在阳光剧场,有两场“探母”,上午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王润菁、田磊为观众送上《四郎探母》的“坐宫”一段,观众中有不少老人,身边儿女环绕,“想着今天是重阳节,父亲又爱看戏,正好一起逛园子赏秋,没想到还能听一出《四郎探母》”“小时候是父母陪伴着我们长大,现在也该轮到我们陪着他们了!”年轻的观众们说。下午,北京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镇杰、张慧芳将表演整场《四郎探母》。

  本届戏曲文化周正赶上重阳节,各个院团都有精心安排。闽园内,中国评剧院利用园林结构特点打造的沉浸式实景版评剧《花为媒》正在上演,通过官微招募,10对老年伴侣被中国评剧院请到了现场。这版《花为媒》把大家熟悉的情节放置在闽园六个场景中演出,给剧中人和观众全新体验。演出结束后,中国评剧院还向老年观众赠出了寓意“善子”的精美扇子,祝福老人。在忆江南园里,北方昆曲剧院“爱在‘忆江南’”主题演出中,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周万江与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魏春荣以讲座形式,与观众分享昆曲的知识和昆曲演员故事,并向老艺术家献花,表达敬意。

  中国戏曲文化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各个剧种中都有许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剧目,恰逢重阳节的中国戏曲文化周,既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又为市民提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体验。

  1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