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138名无症状感染者及所有风险人群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2020-10-25 21:08:50 和讯名家 

预计疏附县在10月25日内可完成全员检测,其他县市在10月27日内可检测完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10月25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在发布会上表示,喀什地区昨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今天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

目前,已基本掌握138名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对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等风险人群已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截至今日14时,喀什地区已核酸采样283.53万人

顾莹苏介绍,目前,以疏附县为重点,喀什地区已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预计疏附县在10月25日内可完成全员检测,其他县市在10月27日内可检测完毕。

截至10月25日14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已进行核酸采样283.53万人,已出结果33.48万人,暂未发现异常。

其中,疏附县需检测总人数24.5万人,已进行核酸采样24.5万人,已出结果8.6万人;除与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相关联137人检测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喀什地区交通道路全部正常畅通

目前,喀什地区的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道路全部正常畅通。

顾莹苏表示,外地来喀什人员不实行隔离,无需携带核酸报告,只需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措施即可。需要离开喀什的外地游客,只需要持七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以正常离开喀什。

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检测阳性前16天内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发热病人接触史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对于该无症状感染者,顾莹苏在发布会上进行了流调溯源。

她介绍,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居住在疏附县站敏乡二村,在疏附县某制衣厂工作。家中有4口人,一般住在工作单位,近期曾三次回家休息。第一次为9月15日至16日、第二次为9月28日至10月3日、第三次为10月17日至18日。一家4口人无外出史、手术史、无其他疾病史。

今年以来,该感染者一直在疏附县,无外地旅居史,感染者检测阳性前16天内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发热病人接触史、无野生动物接触史。

10月24日下午,疾控部门对其所在的制衣厂共有831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其密切接触者1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06人进行核酸检测,137人检测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

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父母及哥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对以上阳性检出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