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支持百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10-30 11:01:22 和讯 

  10月26日,湖北省税务局与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武汉分行等9家银行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相关方面将通过搭建网络专线和系统平台等方式,将“银税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进一步提高“银税互动”效率。今年前三季度,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线上“银税互动”累计落地101户,贷款余额合计1.5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武汉康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测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体外诊断检测技术研发和服务的高科技生物公司,对资金的需求量很大。今年新冠疫情出现后,该公司一季度的现金流受到很大影响,对资金的需求比以往更为迫切。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康测公司的需求以后,迅速制定了金融服务方案。康测公司成立时间不长、营收规模不大、没有抵押物,但具有核心竞争力、成长性高、纳税信用等级高且纳税稳定,客户经理向康测公司首推了兴业银行的小微线上融资产品“快易贷”。

  康测公司在“兴业管家”手机App提交融资申请的当天,200万元的贷款申请即获批准。“贷款获批之后,我在手机上很快就完成了合同签约,并提取了贷款。得益于这些资金的支持,我们采购了300多万元的设备,搭建了自动化生产的流水线,按计划完成了技术升级和团队升级——团队从40多人扩展到70多人,目前营收较去年同期实现100%的增长。可以说银行的支持对我们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康测公司董事长吴启家说。

     “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于2015年面向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今年报经税务总局批准,湖北省“银税互动”贷款范围扩大至纳税信用C级企业,全省约90%的企业可获得“银税互动”融资支持。康测公司较快、较方便地获得银行贷款,即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联手支持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发展的结果。

  银行科技金融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通过企业的税务授权获取企业税务数据,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企业的经营情况,从而简化审批流程、实现从申请到审批、提款及还款的全流程线上操作,大幅提高了申贷效率。“下一步,我行将充分利用企业涉税、工商、征信等行内外数据,应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搭建中小企业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积极推广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快易贷、快押贷、合同贷、e票贷等产品,努力提高普惠金融覆盖率,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