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得医疗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2020-11-02 13:57:14 和讯 

  10月29日,鹿得医疗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实现资产总计4.49亿,同比增长71.39%,实现营业收入2.80亿,同比增长28.84%,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794.94万元,同比增长54.74%,在今年成功登陆精选层后,向资本市场交出靓丽的业绩表现。

  据东方财富(300059,股吧)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已公布三季报业绩的25家精选层企业中,鹿得医疗营收增幅排在第五位,净利润增幅排在第六位,业绩表现强于整个板块。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77.43万元,同比增长49.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4.39%。

  据悉,鹿得医疗主要从事以家用医疗器械为主的医疗器械及保健护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血压计、雾化器、听诊器和冲牙器等。凭借自身产能和技术优势,公司与国际众多品牌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Little Doctor、Malacca、Medisana、Dittmann等。

  分析师表示,鹿得医疗所处的医疗器械行业属于大健康领域,随着公众对健康管理意识的上升,整个赛道关注度与日俱增,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例如,作为公司拳头产品的血压计,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家用化普及率超过60%,市场需求稳定。Evaluate MedTech预计,2017-2024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额仍将以年复合增长率5.6%高速增长。

  目前,鹿得医疗以境外市场为主要销售区域,产品已出口至欧洲、亚洲、美洲等区域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中国海关出口数据,2018年公司机械血压表、听诊器出口金额在境内企业中均排名第一,电子血压计、雾化器的出口金额也位居前列。

  多年来,鹿得医疗注重持续深耕家用医疗器械领域,积累了深厚经验,不断在研发和技术层面实现突破,形成多项具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优势。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雄厚的技术支持,鹿得医疗通过了ISO13485、CE、FDA、510 (K)、EHS、BHIS等多项国际认证,并拥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立项。

  据介绍,鹿得医疗产品在欧美发达国家获得良好市场口碑后,在亚洲地区的销售额得到稳步提升。目前,我国家庭医疗还处于市场培育期,据医械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蓝皮书(2019)》, 2015年我国家用医疗设备市场规模为480亿元,2018年增长到94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46%。

  鹿得医疗表示,长期看好大健康产业,此次成功上市对公司来讲是重要转折点,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利于公司借助募投打开新的成长空间。目前,公司正通过加强境内市场的开拓、实施品牌建设及营销推广以及建设新零售体系等措施,完善生产能力、品牌建设、营销体系等方面,以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空间和地位。

  借助线上销售,鹿得医疗“SCIAN西恩”自主品牌已经越来越受到境内消费者的欢迎。线下,公司则通过深化与境内百强连锁药店的合作,提高药店渠道的销售规模,目前已与益丰医药、天济大药房、海王星辰、百医传媒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业内人士分析称,长期的高景气度使得医疗器械领域成长出许多优质白马公司,其中,技术和渠道是关键,鹿得医疗在业绩方面显露出强劲增长势头,未来具有一定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