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加深护城河 传音控股瞄准的不止是非洲市场

2020-11-05 18:28:00 和讯 

  近日,“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控股披露了三季报。持续增长的业绩表现,颇为亮眼。疫情之下,逆势增长是如何实现的?

  作为全球新兴市场领先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传音控股坚持以“用户需求”和“前沿技术”双轮驱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持续推动海外新兴市场手机行业技术发展。

技术创新加深护城河 传音控股瞄准的不止是非洲市场

  技术为本,稳居非洲市场第一

  根据IDC数据统计,2019年传音控股在非洲手机市场的份额较上一年提升3.79%,达到52.5%,继续稳居非洲市场第一。传音控股在非洲的成功,离不开其在技术研发上的本地化创新,不断实现着产品突破。

  作为科技出海品牌的代表,传音控股是最早进入非洲的国产手机厂商之一,拥有多年技术沉淀,对于非洲市场及用户群体有着深刻的洞察与理解,引领着当地的手机设计、工艺等方面的升级。

  在技术创新方面,传音控股交上了优异的成绩单。传音控股积极引入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技术并在手机产品上进行应用,实现应用性技术上的持续创新。比如,传音控股结合用户习惯和偏好,在拍照、深肤色人脸识别、本地化场景等领域不断挖掘,开发了人脸特征点检测、自动场景识别等多项技术,并进行了多次产品和功能迭代。

  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战略发展需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传音控股分别在上海、深圳建立了自主研发中心。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传音控股拥有研发人员1,602人,建立了技术人才“弹药库”。

  正是以技术为本的优质产品赢得了非洲用户的喜爱。非洲市场领先的市场占有率为传音控股带来了天然、持续和稳定的流量,这也是今年疫情期间,传音控股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当然,传音控股能够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还得益于其在南亚、东南亚、中东等其他新兴市场的持续开拓。可见,在技术的深度加码下,传音控股瞄准的不止是非洲市场。 

  持续强化技术基因,激发发展活力

  随着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消费能力提升,传音控股如何保持现有的竞争力?在接待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等192家机构调研时,传音控股表示,公司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始终保持对技术研发的较高金额的投入,持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2020年前三季度传音控股研发投入达7.59亿元,同比增长36.30%。

  随着海外业务版图的不断拓展,传音控股也将加速研发和专利布局,保证专利质量,强化自身在深肤色影像、新材料应用等本土化创新领域优势地位,将更多领先科技带给全球新兴市场的消费者。

  回溯传音控股在技术创新领域的开拓进程和成果,传音控股所展示的每一项科技,体现着传音控股对用户切实体验的洞察以及未来科技场景、互融时代机遇的先知性与探索精神。

  除了坚持在手机技术上不断创新外,传音控股还紧随万物互联的时代发展趋势,在音乐、游戏、短视频、内容聚合等领域开发了契合非洲用户偏好的移动互联网应用。 

  手机市场品牌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技术话语权与优质产品相结合,才是面对竞争的最大底牌。传音控股早在多年前就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实现了一批实用技术的积累。可以预见的是,在前沿科技的加持下,未来传音控股将与更多新兴市场消费者共享科技带来的便利与创新体验。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